泰國夢裡人

育人心橋:泰國夢裡人

悠悠暑假將至,以往這個時候大家都期待著暑假的來臨,等待享受度假的美好時光。泰國一直都是香港人喜歡前往度假的聖地,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們都未能前往,那就讓筆者與大家分享一個在泰國發生的美好故事,也許疫情過後,大家可以親身前往看看這個美好故事的成果。

初遇夢裡人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對與泰國結下不解之緣的宣教士夫婦。太太是我在差不多二十年前共事的同事,我們雖然共事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年,但她對信仰的委身卻給我終身的影響。認識時,知道她是從泰北宣教回來的,平日聽他在泰北宣教的分享,不只感受到他對神的信心,更看到神的作為。不得不承認她的見證對我有不少的影響。

泰南的召命

離開了團隊好幾年後,便前往泰南開展他雙職宣教的工作。她在當地一所中學當上教師,並在學校裡開展福音的工作。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相對香港而言,在學校裡作福音的工作是比較困難的,但困難並沒有攔阻他們對上帝的信心和傳福音的決心。他們竭力透過課堂將福音的種子種在孩子的心裡。感謝主,日子久了種子也發芽了。

泰國裡的夢

回想大約八年前,神巧妙的安排讓我與再聯繫上,每年她都會帶領學生到香港作訪校交流,也同時藉此機會讓他們在香港接觸福音。在泰國因著宗教文化和傳統,學校裡都充斥佛教的價值觀和環境,要幫助孩子建立基督教信仰的生活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讓種子種在好土壤上,一直都是他們夫婦心裡記念和著急的事。某一年她回港的時候,她與我分享了她的異象,就是希望在泰國興建一間基督教學校,將福音傳給未得之民。

神手裡沒有難成的事

這個異象聽來有點天方夜譚,無論在尋覓土地、籌集資金,或是招募建校人才等,這種種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們都相信在神手裡沒有難成的事。憑著信心和禱告,神不斷開路,且有源源不絕的供應。感謝主,建校之路已走上了一大半了。期待疫情過後,就是學校興建完成之時,到時能親身到泰國見證上帝的恩典。

生活中未得之民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一定會存在未得之民,可能是你的家人,也可能是職場上的同事或夥伴,又或是社區中一群有需要的人。你可曾認為宣教和傳福音是一件很難開展的事?原來只要你是為神所作的,將一切交給祂,祂定會為你準備。今天試思考在你生命中有甚麼未得之民,嘗試開始你的禱告建立你的信心,祂定能為你預備你的禾場。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

 

Daniel International School Vision 2019 subtitle

李偉良、韓昱宣教士家庭分享信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