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全方位的信實

全方位的信實

信實(Faithfulness)予人忠心、忠實、可靠等印象。「信實」對我們有何干?

Faithful 信實的上帝(從神)

信徒總會對「上帝是信實」一語琅琅上口,但你有經歴過上帝的信實嗎?每一個信徒總有你與上帝之間的一些承諾或盟約,也許你會忘記對神的承諾,但祂從來沒有忘記對我們的盟約。初為校長時,工作面對很多的衝擊與挑戰,還記起曾向上帝呼求︰「求祢讓我看見祢,讓我知道祢在我身旁。」。上帝是信實的,差不多十年了,祂信守承諾,在我每一個低谷時,祂都讓我看到祂的彩虹。今天你有晝夜思想那從上而來的「信實」嗎?

「所以,你知道耶和華-你的上帝,他是上帝,是信實的上帝。他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七章6節)

Assurance what we do not see信心的確據(內心)

很多信徒在順境時,對上帝充滿信心,認為上帝是信實可靠。但當生命遇上如病患、失業、失戀等挑戰時,對上帝的信實就變得沒有把握,甚或是失去信心。能對未見之事有確據,能全然將信心擺上的,這就是一份對上帝的信心。信徒這一份信心就成為了「上帝是信實」的憑證。

「信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未見之事有確據。」(希十一章1節)

Integrity 正直(外表)

信徒要結出聖靈的「信實」果子,就要緊記我們要有一個完整人格、要做到表裡如一和言行一致。現在網絡世界發達,我們行道時,不要只留於在現實世界中,我們不應網下一個人,網上另一人。網絡上落井下石、說別人壞話、色情的誘惑、賭博等,都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挑戰,不要以為別人看不見,便能瞞天過海。「信實」操練不單在現實生活中,更要在虛擬的世界中,信徒要堅守內外一致,網上網下一致,做一個正直的人。

他為正直人珍藏健全的知識,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箴二章7節)

Trustfulness, Honesty 忠實可靠(對人)

信徒對神和對自己要堅持信實外,對人都要忠實可靠。經上這樣提醒我們,「你們無論做甚麼事,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好使你們無可指責,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這世代中要像明光照耀。」(腓二章14-15節)

我們這樣作,是因為︰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服事,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心存誠實,因為你們敬畏主。你們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西三章22-23節)

結出聖靈的「信實」果子,不是為了炫耀自己,是要讓人從你身上看到上帝的信實。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