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喜樂 主內平安

育人心橋:靠主喜樂 主內平安

辛丑牛年過去,壬寅虎年來臨。祝各位讀者歲首到年終,靠主喜樂,主內平安。

感恩神的帶領及保守,「育人心橋」轉瞬間已一歲了﹗回望牛年的新年,當時疫情正進入新一輪的爆發期,學校的實體課及考試都變得遙遙無期,人生又進入無奈期。往後學校的實體課也差不多要在四月才全面半日復課。疫情下,沒有了香港人最愛的外遊,同學們沒有了往外交流,課後打球的校園生活,而良朋相聚都變成數數人頭的日子。你可能會問,這一年開心快樂嗎?相信很少人會因為疫情而感到開心和快樂罷!但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要尋求的是開心和快樂,還是喜樂與平安?那麼這一年你喜樂和平安嗎?

數算主恩,靠主喜樂

筆者當然也如一般香港人一樣,期待著全球通關,到處外遊的日子。外遊玩樂的確會帶給人快樂。我會用可樂來比喻快樂,可樂帶給我們一息間的暢快,這感覺可算是無與倫比。另外我會用美酒比喻喜樂,喜樂是需要用心細味,才能感受到當中從心而來的感覺。要得到喜樂的感覺,不是靠一般的吃喝玩樂可達到,而是靠著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當你數算主恩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祂在你迷茫、無奈、憂慮及無助時,在你身邊默默的守護你,祂知你的需要,祂為你預備一切。這一份滿足,便能帶給你喜樂。

常存感恩,主內平安

早前聽過一個牧師的講道,教導我們將每週發生的事情,無論是恩典或是困難都通通記下,當我們回望過去時,就會看到神奇妙的作為,看到自己靈性的増長。神每天為我們預備的,又豈止日用的飲食,又豈止救我們脫離兇惡。我們很多時候看不到前路,禱告得不到祂的回應,是因為祂正為我們預備著更好。但當我們得到更好時,卻忘了是祂的預備。記下我們的生活蹤跡,就更能讓我們常存感恩的心。當我們感受到祂的保護,心中自然就踏實起來,那平安的心便因此而起。

感恩挑戰,見證成長

一年之計在於春,就在這春節裡為自己訂下今年的一個目標。還記得早年興起的感恩挑戰玩意嗎?就由自己開始,試試連續30天的感恩日誌,看看自己如何經歷神的同在,如何靠主喜樂,如何得到心中的平安。30天後,嘗試跟身邊的人分享你的成長,將神在你身上的作為,成為生命的見證。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四章4-7)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