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論嫁:拜年小插曲

拜年小插曲

執筆之時正值農曆新年,對已婚夫婦來說,封利是、買禮物,安排好去夫家和回娘嫁拜年的時間都是指定動作。今年是疫後第一個可以用真面目示人的新年,我們都特別在意。大年初二,我要回港島區娘家拜年,見時間尚早,我們又大袋小袋的,就捨棄平時慣常的地鐵,選擇乘搭過海巴士,在銅鑼灣轉小巴回娘家。

我們打算搭乘112或102,覺得搭巴士選擇多;按記憶,過海巴士118以往在銅鑼灣維園附近有站,我們見未有112及102巴士,但迎面來了一輛118,我問孝國不如乘118吧!我們便急不及待跳了上巴士,想著應該會很快到銅鑼灣。誰知過了紅磡海底隧道,巴士卻沒有停站直駛到阿公岩道,我們有點錯愕,結果我們在鯉魚門公園下車,行過對面線,再找回銅鑼灣的巴士。

對於兩個不熟路的人來說,即使不算“探險”,也絕對是亂了陣腳,要找回頭路線的巴士站,要在巴士公司的應用程序查看路線及確定下車的車站,都花了一點時間。但今天天氣好,陽光普照,不太寒冷,回頭路線的車站也不難找,在找的過程中,沿路看見幾隻蝴蝶,看見藍天白雲,孝國在巴士站影了一張相片在面書發放,還幽默地寫上「新春行大運」!

很快便等到巴士,在車上,我回過神來,並謝謝他沒有怪我沒有看清楚巴士路線,他的耐性給我一種安穩的感覺。他說,是他同意上那輛巴士的,他也沒有查清楚,上錯車不能全怪我,如果沒有這段小插曲,我們可不會注意沿路風景,更不會新春行大運呢!

其實做錯決定在生活中常會發生,若果我們怪責對方,或互相埋怨,只會為本來不是很大的嫌隙,因為埋怨、指責、委屈,而成了一道洪溝,蠶食本來相愛的心。

沒有人想做錯決定,願我們能以寬容的心彼此體諒,在別人的錯處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使嫌隙可以因愛而化解。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