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利是

談婚論嫁:愛的利是

丈夫在面書分享了他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中幫忙,在這個沒有預期收錢的服侍當中收到一封愛心利是,就是他早一日支持一位自由傳道的等額奉獻。信息引來很多回應,兩位當年我們作少年團契導師時的團友,都分享了他們在奉獻上的奇妙經歷!一位神學生在奉獻的信心上操練,神回應給他三倍!另一位說我們給了他在奉獻上的新視野。原來我們當日身體力行的奉獻態度對他們有正面影響,甚至今天仍然發揮作用。

感謝解英崗牧師和何志滌牧師早年的教導,使我在奉獻上操練:十份一是當納的,奉獻是在十份一以外「肉赤」而甘心樂意。

記得何牧師講過,當每週崇拜時奉獻袋傳來,你放入去的金額,除開七天,足夠主耶穌每天買一盒紙包飲品嗎?這個比喻深刻我心,我想我要怎樣接待耶穌?奉獻不只是「做了」,也不單是金額,而是經過思考和計劃所獻上的一份心意。

另有一則奉獻的笑話:一個人禱告主說,「主啊,我感謝祢一切恩典,現在我將祢給我的錢拋向天上,祢接住的歸你,祢沒有接的就歸我……」相信大家都估到結果了!我每次講這故事,就有一個新演繹:「主啊,我感謝祢一切恩典,現在我將祢給我的錢拋向天上,祢接住的歸你,祢沒有接的就歸我……既然錢全都跌下來,這全都是祢的恩典,那不只十份一是祢的,其餘十份九也是祢的,求祢教我有主耶穌的眼光,看見別人的需要,能忠心善用祢給我的所有資源,藉著我手所作的,叫人感謝祢。」

我相信One Church One Christ:教會,機構,自由傳道人,神學生,都屬基督的身體:主耶穌看見,就憐憫。我們看見,就要行動。奉獻可以是:支持小機構的服侍,購買待用飯券給有需要的人,奉獻時間為基層孩子補習,甚至在基督教媒體賣廣告支持營運……願我們都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因為你們的捐助不單供應了信徒的需要,也使許多人更加流露對上帝的感謝。這件慈善工作是一種證據,使許多人知道你們對基督順服,對所宣認的福音忠誠,也能慷慨地救濟別人,他們就會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林後九章12-13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推介:杜婉霞【談婚論嫁】網播節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