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夫妻

談婚論嫁:抗疫小夫妻

2020年大家都過了一個很鬱悶的新年!撲口罩,撲廁紙,撲洗手液,撲清潔用品!有人為了避開疫症,趁著仍可動身的時候離開香港,往外地抖抖氣,也有人堅決留守這地,與市民齊心抗疫:這對小夫妻叫方文聰和Gabby。

認識他們是十多年前的事,當時是拍攝戀愛教育節目,他們尚未結婚,今年他們已結婚五年,並有一個兩歲半的可愛女兒糖糖。文聰是傳道人,Gabby是歌唱老師,眼見很多疫症下的老弱長者缺乏物資,缺乏照顧,甚至為求一個口罩而深宵排隊,餐風露宿,心裡實在不忍;就問道「我們可以為這群體作些甚麼?」

文聰自發在網上籌集物資,又有肢體支持奉獻在外國買入口罩,發動「罩住你」行動,諭意神的保護與你同在。物資將透過有系統的安排,免費分享給有需要的街坊。事情在網絡上引起很大回響,也吸引了不少有心人加入作戰,正當口罩即將到港之際,卻傳來口罩未能如期落貨的消息,心想那唯有更改派發日期吧。

但事情卻引起另一有心教會Aspire Church關注,並將教會籌集的物資與文聰一起在預定的日子派送,後來運到的物資,也分別送到兼善里的劏房戶及李鄭屋邨,分發給已登記的65歲以上長者;若能籌集更多物資,分享行動會繼續在不同區份中進行。

始終還是在過年的日子,Gabby坦言,雖然很支持丈夫的愛心行動,但起初也有點被忽略的感覺,因為事情來得太急,突然的變故太多,一通電話,知道情況有變,有時也難免會影響文聰的心情,還要急謀對策。及後Gabby跟文聰表示希望他多點關注自己和女兒,也希望多了解事情發展,好為他祈禱及與他同心服侍。結過,透過有效而良好的溝通,互相體諒,很快又開開心心帶著笑容同心服侍了。夫婦一同出隊,上到長者家送上祝福。

「罩住你」行動詳情可聯絡方文聰傳道 (Tel: 97113888)

這個新年未必很快樂,但可以很有意義。

文: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goodlovehk.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