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論嫁:我們又有New Baby

我們又有New Baby

明年是伯特利神學院校友會70週年紀念,丈夫孝國在這神學院畢業,我對這學院當然也有一定的認識與感情,他被邀請參與校友會70週年紀念的籌委,事奉嘛,我們都有影皆雙,大會邀請他寫主題曲,他就邀請我填詞,就這樣,又一齊事奉了。

我的牧師常常教導,丈夫的事奉,妻子也同得賞賜,因為夫婦是一體的。夫妻不必做同樣的工作,但彼此合作,互相補位,就會愈來愈有默契,感情也會因為彼此砥礪而有所增長。

我們第一個baby,是2006年的《好好戀愛》:我出書,他在書中出攝影集,他作曲《一生一世》,我填詞;這歌寫出了我們對婚姻的堅定與委身;回顧我們的相處,每次唱到「同渡這一生,同分享一切」都有百般滋味在心頭。結婚時許下的承諾:無論苦樂禍福,富厚貧窮,疾病健康,都守在對方身旁,結婚27年了,感情每日仍有滋長。我又想起,當年他讀神學時,有一段時間我們經濟也不容易,孝國將他本已不多的教會實習費給了我一半,時至今日,回想起來,都感到份外甘甜;因為他承諾的,他做到了。

今次這個baby,是他為大會寫的主題曲《薪火相傳跨世代》。我與孝國以夫妻檔創作,他作曲我填詞也不是第一次,但今次的挑戰在於他已有歌名及幾句歌詞,我要在他訂定的框架內配上合音韻、合意思、合神學及有意義的歌詞。

我自己最感動的幾句歌詞是「甘走窄路無後悔,謙卑委身喝主杯」;主要我們走的路是窄路,主說他所喝的杯,我們也要喝;在這路上,唯有帶著謙卑與堅定的心,才能走下去。這歌寫出我們對事奉的態度,願他日見主面時,祂會稱我們為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作為傳道人,很多時是打折支薪,也有很多看不見的付出,沒有放下「塵世豐富」,是很難走下去,但當我們離俗世遠一點,也會「迎向高處」多一點。願我們效法主耶穌,生活貼地,就近卑微,心志屬天,往高處行。

《薪火相傳跨世代》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0 Responses

  1. […] (原文刊於《號角》:https://cchchk.org/article/family/marriage/hk220930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