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會買早餐的男人

談婚論嫁:一個會買早餐的男人

丈夫在養和醫院工作,我們出入一向都很謹慎,自從醫院有小爆發,我們也加倍小心。周末,我們習慣在外面茶餐廳吃個早餐,這是我們的甜蜜時光,傾心吐意地聊,天南地北,什麼也可以談,是我們非常珍惜的高質素相處時間(Quality Time) 自疫情以來,這周末在外吃早餐的習慣沒有太大改變,只是縮短時間吧,但在養和小爆發的那個周末,我們選擇在家吃。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夜猫子,寫稿、錄音、做計劃書,我深夜才有靈感,所以早上十時以前我都不會太清醒。那天早上,老公如常輕吻我,並說:「不如我去買早餐回家吃,你多睡一會吧。」我甜甜的點頭,說好,他表示會去某間有靚奶茶的快餐店;我說「好,但我也想吃附近新開的石磨腸粉。」結果,他回來時有我喜愛的烚蛋、大火烘麵包、香濃好味熱奶茶和石磨豬潤腸粉;奶茶加腸粉,簡直絕配!看見一枱都是我喜歡的美食,心中又暖又甜,幸福指數簡直爆燈!

結婚25年了,仍然幸福快樂,我巴不得所有我服侍的情侶或夫婦也能幸福快樂,相愛到老。但怎樣才能做到?我想給大家三個我們努力實踐的相處小點子:

1.彼此接納,不加批判

多少時候批判的說話很容易出口,丈夫可以說:「你咁懶,十時仍不起床;你好麻煩,我買快餐還要加上腸粉……」,要知道這些批判說話一出,什麼胃口都會跑掉!最後見到一枱美食也吃不下!

2.清楚表達,心中所想

我今天喜歡吃火腿,明天可能想吃雞蛋,你的意願只有自己才知道,與其想對方猜猜你心中所想,估中有獎,不如清楚表達你所思所想,豈不更直接到位,也能減少誤解。

3.表達感謝,具體明確

說句「你真好」,其實好簡單,但「好」在那裡?當稱讚的內容愈是具體明確,就愈能引起正面强化(Positive Reinforcement)的作用。當夫妻倆常常得到彼此的具體肯定,儲備充足正能量,那偶有負面事情需要表達時,也不至太傷感情吧。

男人,會買早餐不足為奇;為生活、為工作、為趕時間買早餐回公司吃也是常有的事,但周末為了老婆可以多睡一會而獨個兒去買早餐,還要走幾間店鋪,這種寵愛老婆寵到往天上去的做法,就真是窩心得不得了!

老公,你是最好的!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推介:杜婉霞【談婚論嫁】網播節目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