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論嫁:突然被分手可以點?

突然被分手可以點?

某天接到一通求助,女孩子在聽筒的另一邊哭個不停,很想找人傾訴她突然被分手的故事;她說她也打了很多電話,都沒有真人接聽,留言又未回覆,所以再從網上找到我的資料,碰碰運氣!結果打通了,她哭了良久,直到她哭了一段時間並問道:「你仍在嗎?」我說,「我在,並聽見你的哭聲。」我們很快約了面談。

女孩子年青秀麗,坐下不久就哭著訴說她被分手的故事。我聽著聽著,替她難過。她不斷問同一問題:「為何男友這樣狠心,對我沒半點留戀;在他家中屬於我的東西一件不留地寄回給我,話分就分:沒解釋,沒商量的餘地;難道我們這幾年的感情,都不值得他給我一個交待嗎?」除了讓案主盡情抒發情緒,理順思緒,當然也要探討關係的來龍去脈。

她和他在網上認識,傾得投契,很快就「一齊咗」。她未到三十,他較她大十年,有「豐富」人生經驗:事業有成,曾經拍拖、分手,結過婚,又離過婚……他想找一個聽話的女朋友;剛巧女孩子個性溫純,也想找一個可以照顧她和給她倚賴的人。按道理,他們似乎很合拍,那為何弄得如斯地步?

探討下來,按女孩子形容,男的專橫也與背景有關;男方父母是比較主觀和有點控制慾;男方在生活中也顯得有點霸氣:在男友家中,她想放置的每件擺設和物品,都要得到男方允許,她完全沒有「歡迎你來這家」的感覺。嚴重的權力不均雖然令女方感到很不爽,但按以往經驗,她的需求還是會被壓下來;為免觸怒男方而被冷待,她總希望會因為她「聽話」而不致被離棄。她的態度是「只要他開心,我就OK」,但顯然這種長期受壓和心理恐懼,真的「不OK」。

「被分手」已是個不能逆轉的事實,不管女孩哭了多少遍,似乎都不會改變男方的決定,而更令女孩傷心的是,她從男友的手機中,發現他已與另一女子開展了新的關係。她不停的問,她可以怎樣做?她說,她很想報復!

我想最佳的「報復」,就是建立良好的自尊自信,活得今天較昨天好,不斷成就更佳的自己!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