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好伴侶就別自降身價

談婚論嫁:想找好伴侶就別自降身價 

一個女子在一個新相識的朋友圈子遇上一個樣貌、條件都看似不俗的男子;女子心想自己年紀不輕,條件也不是特別好,於是就想火速確定這關係,希望總算叫做有個男朋友。男子約她到酒店房會面,她沒有拒絕,男子對她有性的要求,她也沒有拒絕,結果當晚他們就在半推半就下發生了性關係。第二天,男子不見了,與他聯絡的通訊也被男子封鎖了,最後連酒店房錢也是由女子埋單。

女子怕有孕,看過醫生,服了事後避孕丸,哭得死去活來。她很想從相識的朋友圈中找他出來問個明白,更要他負責,她說起碼他應該付酒店房租。我問道:「即使他肯付房租,這又代表什麼?即使他肯出來,你想問他什麼?你期望得到怎樣的答案?初相識就想著要與你上床的人,又能夠負上什麼責任?」你告他强姦嗎?兩個成年男女,酒店開房,當時你不拒絕就算你情我願;即使你報警備案,甚至告上法庭,那你又能承受和面對被律師盤問時的尷尬與難堪嗎?

被愛是人的需要,向往愛情也是人之常情;但女性有生兒育女的生理時限,到了某個年紀,心裡就有一種焦急,不管是被父母催婚或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相繼結婚,她都會因為「我也好想快些找個伴侶」而有壓力,甚至因為這種焦急弄得自己遍體鱗傷;付出與收回的不單不成正比,甚至連自尊與自信都賠上了。

女子心想我已自降身價,減低要求,為何仍是遇不上理想對像?我說,當你自降身價,往低層次的群體裡鑽,又能遇上怎樣素質的人?自覺條件好的人也不會往條件未夠好的群體中找對像吧!

的確,年齡我們無法改變,但隨歲月和經驗而來的智慧也是別人拿不走的;外貌雖是天生,但衣著品味,體態體質,知識學養是可以藉學習和操練不斷提升的;當人有自信,就會閃耀,發出光芒,終有一天會被發現、被看見、被珍惜。可見在各方面提升自己才是找到理想對像較可行的方法。

作為女性,我為她難過,替她不值;更希望她能在找到愛她的人之前,學會自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