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穩相愛的根基

談婚論嫁:打穩相愛的根基

看見Adrian和Evon傳來的懷孕照及BB相,心中激動,我買了一個相架來存放這些珍貴片段。還記得他們來找我輔導,就好像昨天的事,能與他們同行,是上主給我的福氣!看著這四張特別選取的照片,就好像一張成績單,給自己在專業上一個交代吧。

他們因為在關係上有些糾結來見我,並將原本籌備得如火如荼的婚禮煞停,認真處理了一些成長和關係中的障礙,直到心中能確定想與這眼前人走下去,才重新辦理婚禮;雖然一切似乎與原先期望的婚禮不同,但夫妻同心比一切都重要。

婚禮比原定時間遲了十個月,最後嫁娶仍是眼前這個人,但結婚真是要在最佳時機才能有最美結果。那十個月的情感「補課」真的沒有白費。

婚禮於2019年10月,在當時烽煙四起的佐敦道祐寧堂舉行,那裡叫Union Church,Union是聯合,夫妻就是要在靈、魂、體都聯合。若只有身體聯合,不論性生活有多美滿,最後也不會滿足;若只有魂的聯合,生活上非常了解,做事合拍,卻忽略靈性的培育與激情的交流,也不會滿足,若只有靈性上的同心,卻欠了生活默契及只有夫妻才有資格彼此滿足的性愛,婚姻也會遲早出事。

我特別選取了行禮的照片放在這相架,因為影了婚紗相也不一定能順利結婚,所以共訂婚盟那張更實在。第二張是懷孕照,是夫妻帶著期待的心迎接這愛情結晶的來臨。懷孕的太太有一種獨特的美:為丈夫懷胎是挺辛苦的,值得丈夫好好牢記及珍惜。第三張是一家三口,父母是望同一方向,代表同心育養孩子而不是轉移視線到孩子身上,也千萬別因為孩子而忽略配偶。第四張是孩子的單人照;作為父母的要緊記:孩子雖是上帝托管給你們,但孩子是個獨立的個體,父母要學會放手,尊重孩子的獨特性,並幫助他活出上帝給他的人生。

相架放在學堂一角,是給自己一個鼓勵!這篇信息是給孩子一百日的禮物,也是給他們情人節的祝福。願他們繼續認真學習,好好戀愛,並愛到一生一世。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推介:杜婉霞【談婚論嫁】網播節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