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論嫁﹕神奇女俠結婚了

神奇女俠結婚了

新娘子是個有創意又有高度行動力的人,為人極有義氣,做事快人快語,但在新冠疫情下,想快一點也不能!婚禮一拖再拖,婚期一改再改,籌備過程一波三折!終於收到新娘子的喜帖了!一看之下,差點叫了出來!果然是好一個神奇女俠!

2020年已知道她有結婚的打算,婚期已改了三次,相信當中的折騰,所經驗的苦况,唯有經驗過的人才會明白:為配合限聚令的改動,要遷就禮堂、酒樓、婚紗禮服租賃,所交付的訂金可否退訂,若不能退訂又可否延期?如果可以延期,可以延多少次?試頭、化妝,拍攝團隊,邀請伴娘伴郎,主禮牧者,詩班……總之每次改動都大費周張。這幾年一切變化得太快了!當年預計可以當伴郎伴娘的,都可能已經結婚;當年孩子還小的,兩年後就會多了幾個花仔花女;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到真正大喜的日子,就真的要執生了!

程序表設計如電影海報,主題是:「愛.不怕」,上面寫著:「猶如在大戰炮火裡,毫無懼色衝過去……勇往直前,奔向幸福國度」,相信結了婚的都會會心微笑,因為在許下承諾那刻,沒有人能準確預計婚後一切的變化;而婚姻中真會遇到猶如戰火般兇猛、危險,不知何時會出現卻又避無可避的困難:突然而至的失業,沒有預期的病患,金錢上的損失、突然發生的意外;但不管怎樣,承諾就是承諾,總要懷著「愛.不怕」的心勇往直前。

主禮牧師的訓勉也很精彩,講題是:「千算萬算」,經驗過一切突然而至又計算不到的事情,新娘子第一個感覺真的想哭出來!不論人怎樣打算,盡力預算,精準計算,總有千算萬算也算不到的地方!就如耶穌在世上行的第一個神蹟:迦拿婚宴;婚宴沒有酒真是何等的掃興又尷尬啊!生活中總不乏掃興又尷尬的情境,幸好,當在我們感覺無力的時候,可以向上主支取力量,去履行「無論在苦樂禍福,富厚、貧窮,疾病、健康,都對你忠心不二」的承諾。

當新人步出禮堂,《獅子山下》的音樂徐徐響起,道盡了多少香港人精神!真有意思!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