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低飛

談婚論嫁:折翼低飛

人望高處,在工作上想振翅高飛;結婚的,也想比翼雙飛,可惜現實每每不能盡如人意。但相信即使折了翼,只能低飛,也有在低處可享受的風景。

亞寶是單親媽媽,兒子是她人生唯一的目標與寄托;可惜兒子不幸因意外離世。亞寶曾感到生無可戀,更不知人生為何。但她知道自己要繼續生活,也相信兒子想她好好活下去;她化悲痛為力量,修讀護理,畢業後在老人院當護理員。

Jacky和Sylvia非常恩愛,結婚11年,有一個可愛的兒子。在2016年,正打算迎接一對龍鳯胎之祭,醫生開刀取孩子時才發現在Sylvia身上一個隱蔽地方有一個腫瘤,經化驗,是罕見的「腹膜假黏液瘤」,與龍鳳胎一齊來到。經過兩年多大大小小的治療,就在2018年Sylvia被天父接去了。現在大兒子六歲,龍孖寶四歲。

一個壯年男子帶著三個稚齡小孩,Sylvia又是家中獨女,即Jacky除了年邁的父母外,還有一個住進了老人院的岳母。即不論是長輩的照顧,孩子們的學習,為孩子找學校,溫習功課,日常飲食,課外活動,還有自己的工作;不管是時間分配還是財務安排,單是想想,也感到日子絕對不容易。在多方壓力下,想要高飛,又談何容易?與其夢想高飛,不如接納現况,享受低飛的樂趣。

Jacky說孩子就是他的精神支柱,也立志要好好照顧Sylvia和他的愛情結晶。他特別感謝有個很愛惜孩子的家傭姐姐,在生活照顧上幫了不少忙。Jacky更感激他的家姐,對三孩子視如己出,在孩子們身上花盡她可以花的心思和時間。還要多謝一班隨時支援的好朋友,沒有朋友,日子會很難過。

Jacky不明白為何太太會有這個病,更不明白為何在孩子需要媽媽的幼小階段,神將她接走。 沒有人想孤單獨行,他也有感到寂寞和疲累的時候;但Jacky仍相信神的心意;人有限的智慧不能猜透,他知道神有絕對主權,人能作的,就是如主耶穌一樣,順服到底。

文:杜婉霞 ( 作者簡介,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goodlove.hk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