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論嫁︰上帝早已預備

上帝早已預備

某日,一位女孩子問我可否為她做婚前輔導,回看whatsapp對話信息,原來女孩子早在2017年已是好好戀愛學堂主辦戀人茶座Lovers cafe的學員,當時女孩子還未拍拖,仍在學習有關戀愛的種種:從認識自己到失戀後的復原。相信上帝覺得她預備好了,就將最合適的人帶進她生命裡。

人愈大會愈擔心自己的婚事,人海茫茫,究竟在哪裡可以遇到這個「他/她」?誰又會料到一個在台灣當醫生,一個在香港做金融,看似完全搭不上關係的兩個人,還要加上幾年疫情,仍可走在一起?愛情要來的時候,甚麼地域、時空,全都阻擋不了。

原來兩人是小學同學,因為近年面書把舊同學在群組連繫了,令他們彼此認識加深:談工作、談事奉、談生活、談使命、談需要、談軟弱……無所不談,分享需要、彼此代禱、支持、鼓勵,漸漸兩心走近,最後決定共渡餘生。每次婚前輔導,男方都要請假從台灣飛來香港,可見他們對婚姻的預備,是相當認真和重視。

上帝造「一個」人,又為亞當造「一個」伴侶,所以我相信不管人有沒有伴侶,都是一個整全的人,惟有體會上帝給你的「完整性」,才不至急於尋找那失落的部份。試想:如果大家都是「半個人」,都有缺角,又怎樣可以找到一塊Perfect Fit完美配合的呢?這種完整和圓滿,惟有在耶穌裡才成。當你今天能成為Happy Single,他朝有伴侶時就有更大的能力成為Happy Couple。

健康的人才能建立健康的情:上帝為人預備救恩,教我們在主裡成為一個健康的人:良好自尊感、安全感、情緒穩定、自愛自重、表裡一致,在感情裡不委屈、不討好、能諒解、協調、委身、合作,互相奔赴……這種感情才有意思吧!這樣,未有伴侶的人仍然可以過得快樂,當有了伴侶就能創造兩個人的幸福。

在這個結婚離婚都容易的世代,很多人情願同居而不結婚;他們選擇結婚,是對婚盟認真,對家庭價值重視,更是合神心意的生活態度。

曾幾何時鄭秀文的《上帝早已預備》在坊間唱得很紅,不少男男女女都想著上帝為你預備的那位,但歌詞從來都不是說上帝會為你預備一個伴侶,而是上帝已為你預備救恩,並一個充滿恩典,有神同在的人生。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