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論嫁:姻親也可親

姻親也可親

最近與好友談及婆媳問題,雖然她沒有與奶奶同住,但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不同,她慨嘆很難將丈夫的媽媽當自己媽媽看待。我說,不同不是問題,如何看待這不同才是關鍵。不同只是不同,並不是不好,只要大家願意協調,互相尊重大家的喜好,相信那不只是婆媳,甚至連夫家上下也可以和諧共處。

近日夫家有親人生日,特意相約一同去深圳玩幾天。三日兩夜的行程不算緊密,帶老人家出門,除了交通和住宿,還有各人喜歡的活動,膳食也要合胃口;很多事前的計劃和細節,都花了很多功夫準備。

我們一行六人,在高鐵西九龍站午膳後出發。為免老人家太過勞累,到了深圳北,我們在網上預約了六人商務客車前往酒店;預約車通常較蓄新,內籠乾淨整潔,預知車牌、車身顏色和司機名字,雙方擬定收費,明碼實價,網上又一直有顯示司機去到哪裡,較普通出租計程車安全,對旅客更有保障。第一晚入住觀瀾湖渡假酒店,提供免費穿梭巴士直到附近景點和商場,非常方便。

首站去觀瀾古墟,一景一物都有點像拍古裝戲!雖全是舊建築,但很多已改為特色咖啡店及文創藝廊,新舊交替,令人耳目一新!第二晚入住發展迅速的南山區希爾頓歡朋酒店,酒店很新,設計時尚。

第二天去了老公愛玩的卡丁車(類似小型賽車),雖然對他來說不算刺激,但仍是「過癮」。老爺喜歡動物,第三天便去了野生動物園,他可以坐在鐵籠車內,用長叉近距離餵飼獅子、老虎,是一種少有的體驗。回港前在南山區的翡翠仔創意餐廳下午茶,那杯奶茶有創意兼「超」好味,非常難忘。與老人家回內地,選擇提供座廁的商場食肆較方便;老人家腳力不好,蹲下來便很難起身,這些微小地方也宜留意。這三日兩夜的行程:按摩、玩卡丁車、吃榴槤、看動物,大家都感到滿足。

謝謝阿嫂細心安排和姪女全程照顧,使我這電子支付「白痴」也可以玩得安心。

人大了,反璞歸真吧!一家人平安、健康,存留多些美好回憶,就會感覺很甜。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