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瑞士過童話生活?

世界遊蹤:想去瑞士過童話生活?

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一個國家的首都,生活可以不用那麼緊張。滿大街的噴泉,每一個雕塑都訴說著一個故事。

伯恩雖貴為瑞士的首都,但沒有大城市的喧囂,而是寧靜幽美,並有古典與浪漫中世紀的「古老騎樓」,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長長的拱廊是伯恩市區的特色,在中古時代建築的街道兩旁,名店櫥窗琳瑯滿目,有百年手製朱古力專賣店、咖啡室,林林種種。伯恩除以拱廊聞名,噴泉、鐘樓也是伯恩吸引人潮的觀光點,伯恩還是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的所在地。

伯恩的噴泉原本是作為蓄水池供應民生之用,今日的噴泉加上飾物、彩繪等成了市景特色之一,中古老街道中央,每隔100公尺便有一座噴泉。每一座噴泉都有獨自的特色及故事背景,著名的噴泉如正義女神噴泉、熊噴泉、士兵噴泉、摩西噴泉、參孫噴泉及食人鬼噴泉等,以及以聖經故事或警世用途的噴泉。

大家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卡通《飄零燕》嗎?有看過的讀者們,應該不會忘記阿爾卑斯山那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吧!《飄零燕》海迪的故鄉是真實存在的!在瑞士馬恩菲特這個像童話般的美麗小鎮,躺坐在一望無際的綠色牧草上,感受純樸的大自然風光,簡直如墮入最美的夢境之中!

到瑞士,有一種風景非看不可,就是雪山。5月天,山上還有雪,實在令人興奮!瑞士三大名山之一的馬特宏峰(Mt. Matterhorn),位處瑞士西南部的阿爾卑斯中心。其實馬特宏峰不為少女峰遜色,除了是三角朱古力的Trademark,也是利口樂香草糖的商標。

往看馬特宏峰,我們搭乘冰河快車,到馬特宏峰山腳下的山城──策馬特。「沒有坐過冰河列車,根本不算去過瑞士!」冰河列車的鮮紅色車身,引人注目,觀景車廂除了地板、部份車身以外,其他全部都是透明的玻璃。冰河列車橫越瑞士,穿梭瑞士崇山峻嶺,於車廂內愜意欣賞窗外壯麗的雪山、草原、流水,彷如闖進人間仙境!

在策馬特,首先看到必然是突出眾山之間、形態峻峭的馬特宏峰,它高海拔4,478米,形如金字塔,四面都有陡峭的山脊,山峰如鷹嘴斜向南方,形成一方倒腕懸崖,而迪士尼樂園城堡後面那座大雪山的原型,正是馬特宏峰。 

去一趟瑞士,領略過大自然的接待,感恩創天造地的主,感恩祂匠心的設計,敬畏祂……。瑞士的美,想想只有「童話」二字才能形容,只是我們心中的童話,在瑞士是一種生活狀態。

 

文:三寶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