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長的跨海大橋

世界遊蹤:北美最長的跨海大橋

愛德華王子島位在加拿大東岸,除了「紅髮安妮」撐起全省旅遊業半邊天,島上錯落的燈塔和大橋,也各有各的故事。

聯邦大橋Confederation Bridge)是北美最長的跨海大橋,全長13公里。這座大橋於1993動工,從動工到大橋建成花費了整整四年的時間。據說,原本想一起合作的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因為擔心大橋建造的過於艱難,而一度放棄了這個想法,不過王子島人堅持下來,克服了一切的困難。從此,王子島不再只是一座孤島,大橋讓這裡與大陸的聯繫更加緊密了。

這座大橋至今仍被稱為「現代橋樑工程顛峰之作」,也曾經是世界第一長的跨海橋樑,現在是世界第一長的跨冰海橋樑,所以到王子島,請來這裡走走,因為這不僅是一座橋,更是王子島居民的傳奇。

大橋連接王子島與新不倫瑞克省,而在橋的兩端都設有遊客中心,提供遊客需要的旅遊資訊,兩端都設有瞭望台可供遊客拍照。在王子島這邊為波爾頓-查理頓(Borden-Carleton),新不倫瑞克省邊則為佐里門角(Cape Jourimain)。由於這座橋很長,所以在王子島邊的路上遠遠就可看到這條長龍。

此外,王子島上綿長的海岸線讓這裡成為最適合海岸自駕的地方。沿著島的海岸線總共有三條迷人的公路,其中Points East Coastal Drive位於王子島的最東邊,如果你熱愛戶外探險,這裡就是你絕佳的選擇,不管是騎單車旅行或是徒步,這裡有很多值得你去探索的地方。如果你是個燈塔愛好者,你就更不應該錯過,因為王子島很多美麗的燈塔都位於這裡。

說到燈塔,你或許不知道在王子島有52座燈塔,其中有38座燈塔仍然在兢兢業業的服役,守望著歸來的人們。還有9座燈塔,目前對公眾開放,有的甚至還被改造成了旅舍。

我們觀看的第一座燈塔是泰倫海角燈塔(Cape Tryon Lighthouse),這燈塔建於風景如畫的砂岩懸崖上,可幫助船員在Richmond Bay和New London之間的淺水區航行。最初的Cape Tryon燈塔在1964退役,取而代之的是今天位於Park Corner 12.5米高的燈塔。

作者《紅髮安妮》作者蒙哥馬利, 曾經住在王子島,她很可能用Cape Tryon燈塔作為她書中提到的燈塔的模型 「安妮的夢之家」。

Cape Tryon的紅土斷崖,形成另一種景色。土崖不像石崖那麼堅固,站在邊上往下看,更令人膽戰心驚。另外,French River是Cape Tryon南面的一個小港灣,因為這裡景色漂亮,常有過路的車輛停下來拍照,後來一位本地的地主慷慨地捐出了路邊的一小塊地建了一個觀景台。

由於前往Cape Tryon的路不好走,所以這燈塔是王子島上一個遊人罕至的景點,但是我會向你推薦這個地方,因為空曠人少,更能讓人體驗到大自然的魅力。

文:三寶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