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闔家辣

闔家辣

相信許多觀眾都在農曆新年期間期待著幾套港產賀歲片,奈何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就使賀歲片不能上演。終於等候差不多半年《闔家辣》就首先上演,其後8月14日有《阿媽有咗第二個》,而中秋就有《飯戲攻心》真是急不及待的去觀賞以上的影片。

《闔家辣》是由經典笑匠吳君如、鄭中基擔綱演出,再加上久違的梁詠琪和具有諧星潛能的Eden (呂爵安)演出。單是卡士已大為吸引,再加上鄒凱光的編劇,其故事踏實落地,不但反映疫情和香港移民的情況,更用搞笑情景的對白去帶出家人的愛和彼此的關係。在不斷的笑聲中,最終還有窩心暖場,不禁使觀眾笑中帶淚,被其真情而感動落淚。

經典喜劇演員吳君如和鄭中基的演技就不容置疑,而在搞笑的背後,君如也演活一深情母親的角色,梁詠琪和其他演員都有著自然的演出,Edan(呂爵安)更是有著他一貫的喜劇表情去吸引觀眾。

《闔家辣》以不同的配樂去加強故事的戲劇性,妙語連珠的對白,再加上演員的演技就多處使觀眾捧腹大笑,但在搞笑的背後卻能自然帶出一家人的愛與關懷,子女在父母心目中永遠是第一位。在歡樂背後帶出面對困境自強不息的信息,大大提醒觀眾在愛中奮力向前,而許多彩蛋在片尾出現,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