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影視評論:梅艷芳

籌備多年,梅艷芳的傳記電影終於面世,期待已久的觀眾和梅艷芳的粉絲都急不及待的去戲院觀賞《梅艷芳》電影。此片的誕生是安樂電影公司老闆江志強兌現對梅姐的承諾,《寒戰》導演梁樂民,就擔任導演一職。全片的核心是要尋覓飾演梅姐的女主角,在長時期全球的選角中,最終名模王丹妮就是最後人選,而王丹妮也沒有令觀眾失望,她的努力是有目共睹,她的樣貌、聲線和神韻都恰似梅姐。

導演採用了極謹慎和平鋪直述的方式去述說梅姐的一生,當中梅姐與時裝設計師劉培基和張國榮是有深厚的交情,由劉俊謙飾演張國榮是極具神似也使觀眾入神,但其他如古天樂飾演劉培基,林家棟飾演華星的蘇孝良及楊千嬅飾演經理人陳淑芬就和真人並不相似,也難以使觀眾入信和投入角色中。影片最感動觀眾除了梅姐的人生經歷外,八十年代繁華盛世的香港更能使觀眾興奮及勾起不同的回憶。

《梅艷芳》電影的最大意義是使觀眾重拾對梅姐的思念也讓年青一代的觀眾認識梅姐,知道她的堅毅、勇氣以及她處處助人,處處為香港的愛心。梅姐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