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毒舌大狀

毒舌大狀

電影《毒舌大狀》農曆新年開畫一直都有票房佳績。觀眾大多被黃子華吸引而觀看此片。而黃子華也不負眾望,飾演輕佻自大到失落悔疚的大律師,到及後為受冤者滔滔雄辯翻案的場口都使觀眾拍案叫絕。當然與其對辯的謝君豪大狀也有著出色、咄咄逼人的演出。

《毒舌大狀》是一簡單故事,講述王丹妮在戲中如何無辜被控殺女兒而入獄。她的冤獄皆因戲中自負的黃子華大狀的錯失而造成。最終也是自負大狀受到良心責備而為她平反,以重獲自由。故事雖簡單,但編劇兼導演吳煒倫則踏實地步步推進至最後法庭抗辯的高潮位。全片絕無冷場,且更在緊湊氣氛中加入喜感笑料。這也是導演採用ERROR阿DEE(何啟華)作為黃子華師爺的原因。而以電影《梅艷芳》得奬的新人王丹妮也有著令觀眾驚喜的演出。而最終女主角沉冤得雪,投入戲中的觀眾也同樣感到釋懷舒暢,可算完美的結局。

《毒舌大狀》要表達的是在法理中要有公平、公義,奈何在世上實際的限制中未必真正帶出公平公義的結果。只有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才是真正行使公平公義的判決者。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