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強人

影視評論:熟女強人

每次ViuTV有新製作的劇集出現都會讓人關注,也使觀眾十分期待,如近期推出又剛剛結束的劇集《熟女強人》就有著吸引的女演員吳嘉麗、胡杏兒、吳千語、傅穎和黃錦燊等。全劇的關鍵成功與否除了演員之外,更重要是其班底如監製、編導和編劇等。可惜《熟女強人》的班底極富有TVB一貫電視劇的風格和色彩,而其劇本也浮於表面,缺乏新意和驚喜,就算有好演技的演員,也難挽回劇集的好收視。觀眾只能懷緬ViuTV過往成功的劇集如《嘆息橋》及《綠豆》等等,也期待快將推出有鄭中基和張可頤擔綱的劇集《暖男爸爸》。

《熟女強人》是講求一班閨蜜所面對不同的問題,從而也反映現代女性的生活和境況。當中有夫妻的男尊女卑和性生活的問題,也有高齡女士要雪卵務求配對理想又基因好的男士。熟女中也有亂搞一夜情,甚至有女同性戀的出現,而描述的眾熟女正是社會認可的女強人。全劇的信息只反映某一部份現今世代熟女的情況,也反映現代人追求短暫快樂而忽略了最終一個從一而終,以真愛彼此相待、互相尊重、諒解和支持才是健康家庭的要素。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