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影院

影視評論:回歸影院

停業了78日的電影院在年初七重開,是觀眾的一大喜訊,也使渴望到戲院觀賞電影的觀眾大為雀躍。與此同時,等待已久排期上映的電影就一一上畫。其中原本在聖誕檔期推出的《拆彈專家2》就成為戲院重開票房之首,不單在香港,在中國和台灣上演已有11億元的票房,真是成績彪炳,其佳績也反映著不少觀眾是響應和投入在電影院內觀看電影;闊大的銀幕,清晰的音效和專注在漆黑中欣賞電影是遠勝在家裡觀看。要認真地欣賞電影就要在影院中才能看見和聽見電影中的每一細節。

其實每部電影都是一班團隊精心打造,籌備多時,用上不少人力、物力、才力和財力才能拍製而成。觀眾絕對值得付上票價在影院中欣賞不同的電影,好像《拆彈專家2》就動用了2.3億製作費,當中有許多實景場口,甚少用電腦特技,而講述核爆的場口,更是經過精密詳細的資料蒐集。另外,同期上演的Pixar動畫《靈魂奇遇記》和《神奇女俠1984》也是極具吸引力。

在戲院重開的第一天就是高先電影院在西灣開幕的日子,高先電影有限公司的老闆曾麗芬(Winnie)多年從事影業工作,在逆境中開設新戲院可見她對電影的熱誠和支持,而她的夢想會在西環之後也在九龍開設影院,她支持的本地製作電影《狂舞派3》就是在高先電影院首映,作為觀眾喜見一班電影從業員不怕艱難在逆境中仍致力電影發展,身為觀眾定要到戲院支持。這樣電影業才會繼續興盛和創新!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