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飯氣攻心2

飯氣攻心2

每到農曆年都有不同的賀歲片上畫,今年比較特別並沒有一套全以賀歲形式的港產片上映,而使觀眾大為期盼的是《飯氣攻心2》。

今次沒有黃子華擔綱演出,觀眾也好奇故事如何發展。《飯氣2》延續了上一集各個角色的發展,原班人馬鄧麗欣、張繼聰、王菀之、陳湛文、林明禎等都繼續他們一貫的演繹方式,而林明禎很明顯是努力去磨練其演技,在嬌嗲中有大進步,使觀眾受落且看得舒服。導演兼編劇陳詠燊,更加入了不同的資深演員如胡楓、羅蘭、米雪和謝君豪等。他們以誇張卻自然的演技使觀眾看得舒服又窩心。同時導演也加入了年青偶像派演員魏浚笙和Error 的阿Dee何啟華去吸引觀眾。

《飯氣攻心2》較第一集更為吸引,從只圍在家中的飯局延伸至一生一世的婚姻和家庭,各人的互相尊重,內容有啟發之餘更有精警惹笑的對白,誇張特別的服飾和演員造型,再加上色彩繽紛亮麗的中西婚宴場景,以及精巧的配樂,歌曲和聲效,就使《飯氣攻心2》成為一套吸引又有意義的喜劇。

《飯氣攻心2》不失為一套好電影,它在娛樂背後帶出對婚姻和家庭的重視、人與人之間的彼此尊重,都是引發觀眾去思考;而一生一世的婚姻乃是要以無私的愛去互相尊重和接納,這也是對觀眾的一大提醒。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