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廚神

影視評論:摘星廚神

疫情再趨嚴重,又是更多時間安坐家中欣賞不同劇集的日子。TVB黃金時段的《殺手》是極度浪漫化殺手的行業,當中的橋段並無驚喜,也是沿着一貫的電視劇方式包裝而成。而ViuTV黃金時段的《地產仔》,盡數香港人對買樓安居樂業的渴求,也以誇張的手法去演繹不同地產經紀的情況,只可惜浮誇的角色未能深深取悅觀眾。

而近日播出的日劇《摘星廚神》雖已在多年前在網上可觀看,如今在電視台播出也能吸引更多普羅大眾。木村拓哉是永恆的吸引著老中青觀眾,今次飾演一高傲又目中無人的頂級廚師就更為吸引。劇集環繞著木村和其團隊要在東京打造一間能夠得米芝連三星的餐廳。當中如何拆解不同的困難和挫折,就已經引人入勝。再加上不同特別的美食和烹調方式不斷出現在畫面上,就更使觀眾垂涎三尺。

《摘星廚神》是一套勵志的劇集,當中也反映出不同人性的表現,有倔強只求高水準而忽略別人感受的木村,但其強硬外表內心卻是隱藏著熱情和義氣,在同業中也有務求摘星而不擇手段的競爭者,也有失戀內咎的天才廚師,更加有自高自大的年青師傅和一些未夠堅持到底的年青人。全劇各廚師努力不懈,排除萬難,滿有熱誠去達成夢想是值得人尊敬的。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