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出租家人

出租家人

近日多人談論的感人小品電影《出租家人》是由劉偉恆導演執導,自2015年起劉導演均擅長拍攝清新小品電影,近年更熱衷於拍攝以家庭為題材的電影。

《出租家人》是講述一間公司可以出租不同的家人,以達到顧客暫時的滿足和填補人生中各種愛的缺失。每當出租時間一滿,顧客便要再次面對現實;出租家人則在公司的老闆陳家樂和演戲導師周家怡的掌管下去面對各種不同的顧客。電影中熱愛演戲的曾志偉,更喜於加盟出租家人公司,使他有機會用心地扮演各種不同角色;恬妞是住在曾志偉樓上的包租婆,及後她也加盟出租家人的行列。

《出租家人》特別之處是在淡淡的說故事手法中使觀眾有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沒有轟烈的戲劇性卻能深深的打動觀眾,這除了是導演的功力外,更有賴一眾演員的自然精湛演出,使觀眾能全程入信和深受感動。曾志偉在片中的精湛自然演技,使觀眾另眼相看,而久違的恬妞同樣有著自然動人的演出。一眾演員都能使觀眾窩心感動,《出租家人》不失為一套有好信息和感人的電影。

全片告訴觀眾要誠實面對自己和誠實面對別人,表面的假象只是逃避現實,而最重要的是能超越愛的缺乏,得到心中的平安,片中一眾出租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仍能相親相愛,互相扶持,猶如一家人一樣,最終不論是否一家人,都要珍惜家人和珍惜愛自己的人。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