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輕功

輕功

早前觀看TVB的電視劇《輕功》,竟然有意外驚喜。一套生活小品在娛樂性之外還有重重的濃情。全劇就是在這種父母子女之情和多年深厚的友情編織而成。一群過氣的電影人,包括當過女主角、龍虎武師、服裝、道具、茶水、編劇和副導演等,在多年之後仍相聚一起,互相扶持照顧,單是這份長年的友誼已是難能可貴。再加上夫婦和子女的愛與關懷就更加窩心溫暖。

另外《輕功》的最大吸引之處乃是編劇編寫各個角色都性格分明,貫徹始終這樣全劇就非常立體,觀眾也全然明白和投入在每個角色的心境和處事方法。也由於著重角色性格,各演員就要有自然流露而非浮誇做作的演技,一眾資深演員黎耀祥、龔慈恩、鄭子誠、歐瑞偉、韋家雄、寶珮如、王綺琴等都有出色的演出。而年輕一代的朱晨麗、朱敏瀚和首次擔正女主角的蔣祖曼也有令人滿意的演出。

究竟男主角洪師傅是否識輕功是懸疑的伏線,而全劇的如何體諒和包容各家庭成員和各好朋友的境況,就正好提醒觀眾以愛出發的重要性。在愛中包容和諒解會使人生更為輕鬆和喜樂。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