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奇遇記

影視評論:靈魂奇遇記

Pixar彼斯的製作素來都是富有創意也給予觀眾不同的驚喜,今次彼斯最新出品的電影《靈魂奇遇記》以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就感動和啟發了無數觀眾。電影在二月戲院重開上映,至今已獲得無數正面的迴響,也繼續吸引著觀眾到戲院欣賞。

《靈魂奇遇記》是一個簡單的故事,講述一個音樂老師在學校中任教多年,而終獲由半職轉做全職,繼而可以獲得更好的薪金和福利,而在同一天他更獲知可以為心儀而著名的爵士女歌手伴奏,這才是他最雀躍和夢想成真的事情,怎料他就在此時意外身亡。他的靈魂身在異境,在難以接受突然的死亡下,他的靈魂要設法回到地球去完成他的心願。彼斯用了好可愛的形象去表達靈魂,也精巧的用上夢幻的音樂去襯托無數靈魂在異境的狀況,整個故事就是在虛幻和不真實中去帶出人生的要素乃是要為著自己喜愛的事情擦出火花,同樣也要為自己要達到的目標而付出努力。火花和目標是人生的動力,但縱然未能擦出火花,人生目標也未曾達到,更重要的是要珍惜生命,珍惜活著的氣息和身邊所愛的親朋摯愛。人生中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好好珍惜,以愛和感恩的心活著便是快樂人生的秘訣。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