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婉玲勇敢追夢

鄧婉玲勇敢追夢

好友鄧婉玲Mimi當了福音歌手三十年,第一次舉辦個人感恩演唱會「全因為你」。Mimi的歌聲甜美動聽,第一首就以Swing版的《全因為你》掀開序幕,將榮耀歸給神,台下觀眾也不其然隨音樂搖擺身軀,牽動了眾人的熱情。

人生的高低起跌

做了幾十年人,人生難免低潮,當年她失業、失戀、失意,與家人關係不好……她曾在新西蘭的福音旅程中,在崖邊想過尋死,正當天大地大好像沒有容身之處時,她看見天際雲邊顯出一段經文:「無論你往哪裡去,我必與你同在。」神的話語給她力量繼續走下去,她更為此寫了一首歌作為記念。

演唱會好歌環環緊扣,非常精彩:與謝文雅合唱的《上帝聽禱告》就是肯定上帝是聽人禱告的神,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都會被歌聲和上帝這應許重燃希望。

非常意外的環節,就是從未學過跳舞的Mimi秘密練兵,獻出舞技,跳《神蹟》,相信她下過一番功夫才能作出這突破,且絕不失禮。她幾位學生分享生命的難處和獻唱《避難所》,有傳承的意義。

再遇初戀情人

當年與拍拖六年的男友分手,的確使她很傷心;一個女孩子,能有多少個六年青春?但得到好友的書《好好戀愛》所啟發,她的目標不再是結到婚,而是結好婚,她就向這個明確目標進發,並決定先要愛神,後才是愛人。

後來她再遇初戀情人Joe;人大了,眼光、視野,與建立關係的能力都較年少時更成熟,他倆從朋友開始發展,Mimi明確表示她丈夫必須是基督徒,Joe也漸漸認識信仰,成為基督徒,受洗加入教會,並與Mimi同心事奉。Mimi細訴她的愛情故事,再與結婚十五年的丈夫合唱《有你終生美麗》,配以觀眾搖動的亮燈手環,令全場High爆!

《有你終生美麗》是當年張晉為迎娶蔡少芬時苦練廣東話,在迎接新娘進場時所唱的歌曲,頭兩句歌詞「願意手相牽今生與共相廝守,貧或富也要一生共行到盡頭」已很有感受!當福音歌手收入不穩定,富貴生活應該也沒有她的份兒,但貧亦不知會有多貧窮,或所有積蓄可以捱多久,經濟上會經歷多大的寒冬!尤其是幾年疫情,演藝人沒有出Show,沒有人做製作,基督教界就更慘淡,一般小市民也怕裁員減薪……要不是夫婦攜手同心,彼此扶持,是很難撐得過這麼大的考驗!

歌詞道出婚姻是神對人的祝福,是一男一女一生中對彼此最嚴肅的承諾,這歌在2015年由「好好戀愛學堂」出資製作,Mimi主唱,並已上載Youtube。

有血有肉有靈魂

演唱會也有幾位熟悉的嘉賓:與Mimi合作多年的劉港源和歌手李卓庭獻唱,更有鋼琴大師Lawrence當Band Leader,將很多經典歌曲重新編曲:有Swing搖擺樂,也有R&B節奏藍調,即使以往多熟悉的歌,聽起來也很有新鮮感。

場地卓越盈峰行道會是位於土瓜灣很新的教會,是Mimi成長的地區,鄰近港鐵站,交通方便,禮堂設計時尚新穎,音響設備先進,聲效很好,以基督教的小規模製作來說,是次演唱會是相當有水準的。

首首經典詩歌,串連起段段與神同行的動人故事,每個經歷都有血有肉有靈魂;兩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是一個熱情又熱血的音樂會,相信不少觀眾離開時也像我一樣,心裡像著了火般――注滿熱誠、熱情、熱力和動力。

當歌手很難,當福音歌手更難,因為福音歌手不只唱歌,更要釋放詩歌的屬靈能力,還要有基督的生命素質,讓別人在你的行事為人上看見耶穌;若自己生命缺少耶穌,就會失了見證。

「有耶穌在你生命中」也不只是口號和希望,福音歌手對福音的內容,對真理的認識也要正確,我見證了一向不愛讀書的Mimi花了六年時間進修神學,讓她在分享時能將生活與信仰結合,使見證更有血有肉和落地,更有內容和內涵。

Mimi,加油!希望下一個音樂會不用等三十年!

 

文:杜婉霞作者簡介goodlov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