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神蹟就是生命改變

神蹟就是生命改變

讀到衛蘭、衛詩的生命故事,就知道神的真實和大能!孩子是需要父母的愛去成長:當孩子經歷過父母離異,又被迫一個跟爸爸,一個跟媽媽,不論所缺乏的是父愛還是母愛,都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對人的信任,對家庭的看法及價值觀。由漂泊的住過韓國又住過日本,由入娛樂圈到吸毒、藏毒、戒毒,連自己都想放棄的生命,卻因耶穌基督又活過來了。衛詩在人生痛苦之時發出了一個最簡單的祈禱:「神,如果你是真的,求你幫助我。」就改變了她的一生。

神的愛有三個特質:

1. 神的愛透過人去展現

這份愛具體而真實:當衛蘭看見衛詩信主後的改變,看見基督徒朋友的陪伴、關心、探望與支持,她也會被基督的愛吸引。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有聖靈同在,都有能力彰顯這份恩慈與善良,用生命影響生命:「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二十五章25-40節)為神作工未必需要作很偉大的事,做好自己,從小事開始,就很足夠。

2.神的愛使人變得更好

神是能力與動力的源頭:「一切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一章17節)所以一個有基督生命的人沒有可能不變,而且只要信得正確,生命連於基督,就必定會變得更好。

3.神的愛具有感染力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五章16節)當一個基督徒為上帝發光、發亮,他的生命是有熱力、活力和感染力的,使其他人看見時也會被燃燒起來,成為向前走的動力。

你身邊有如此具感染力的基督徒嗎?你可如何彰顯你是屬基督的?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