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堅持堅持再堅持

堅持堅持再堅持

Tom的追夢故事,真不能不佩服他的堅持;除了不斷在劇本,製作,音樂上提升質素,他從未停止展開尋覓場地,寫計劃書,找投資者……。他堅持找地鋪,堅持地方要足夠大,堅持「將入劇場看音樂劇變成香港人生活的一部份」……堅持劇場最好就是在「街邊」,堅持將劇場融入大家生活的社區;這的確是個非常非常宏大的夢想。

我在讀小學、中學、大學的年代也曾經玩話劇,我喜歡看話劇,參演過話劇,也喜歡踏台板,但就從來沒有把舞台變成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有些人喜歡一樣東西,就只有喜歡,但Tom的熱情不單叫他『瞓身』,也熱得燃燒起整個團隊,不論台前幕後都與他一起『瞓身』,一同火熱。要追夢,就真的要心裡有團火。

香港雖然人口密度高,但人口數字卻不高,只有區區幾百萬,其實市場很小,要做長壽劇,想做到「有人想看音樂劇就可以即日買票進場」,就像進餐廳吃個飯一樣容易;那的確很不簡單,因為看音樂劇在香港仍未成氣候;更難的是他只有一個劇目,人們看了第一次,就未必很快會看第二次;這就好比即使你很喜歡吃日本菜,也不會每次選同一家餐廳、吃同一款食物。在香港要將音樂劇大眾化,相信還有很遠的路。但萬丈高樓從地起,總要有人願意開始踏出第一步,甚至帶著一股初生之犢的傻勁,向著這清晰目標邁進。

神給人的生命,每個都不同,每個都獨特;不必比較夢想的大小,也不要羨慕別人的光環;神給了Tom從小接觸音樂劇的機會,在大學時主修相關科目,給了他獨特的性格,能力和造詣,又給了他一些人脈和機會去成就神要透過他去成就的事情。你今天見到他光彩的一面,卻不知道他背後付出了多大心血和代價。

神在你身上的計劃,給你的使命也是獨一無二的,與其陶醉在別人的故事,不如數算上帝給你獨特的一切,並專心在自己的夢想上奮鬥。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