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有種順服叫順勢而行

有種順服叫順勢而行

每次回望Tom透過舞台經驗的成長故事,都很精彩。他少年得志,也有真本事,由《我們的青春日誌》演出為他帶來了為林子祥演唱會擔任導演的機會,到心雄得訂了成千個座位的大場館,到遇上2019年的艱難,再到疫情,由埋怨上帝給了他機會又拿走,到學會乖乖順服,清晰拒絕大劇院的檔期,使他不至於要將七位數字的訂金泡湯,他也算學得快,轉化得快。

老牧者曾教導,神掌管環境;祂將我們置身一個處境,為要鍛練我們,使我們更像基督。當人愈快學會順服,以信靠神的心去面對和渡過每個處境,心也會愈快跨越不安與不快,並有力量前行。

信靠神是信徒畢生要學習的功課,但知易行難:我信甚麼?該怎樣信?

我所信的上帝是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因為祂是創造我的主,我的一生都在祂手裡,祂對我有最好的安排,祂一定不會錯,我的好處都不在祂以外。即使我每天做很多決定,其中總有不智及令我惹上麻煩的決定,但當我確信上帝愛我並掌管我的環境和際遇時,我可以向祂求智慧與能力面對困境;祂不單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也同時給我意料之外的轉機。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 神的善良與慈愛,教我知道不論我的情况怎樣,祂都知道並有最好的處理方法。

政府派錢,四月初我用八達通拿了第一期的$3000,還未想到該怎樣用,就不知何時遺失了八達通咭,到發現時已是三天後的事!發現遺失的當刻,因為趕著出門口,有點焦急又自責,但不久就回過神來,深信神知道並讓我有這經歷,於是我心漸漸平靜下來,按正常手續去報失,並求神讓拾到這咭的人得著他需要的幫助。

過了不久,八達通中心寄回報失咭的餘額,結果意外地發現我損失不多!這筆餘款神已顯明祂的心意,我忠心擺上就是了。

God is good, all the time.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