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由一點善行開始

有種順服叫順勢而行

原本加開至96場的音樂劇因為疫情,演出了57場就被迫腰斬,確實是又無奈又惋惜;但這個有熱情有熱誠的團隊卻不會因此停了下來。

劇中的歌曲動聽,觀眾强烈要求推出原聲大碟;當時Tom看見很多做舞台製作的朋友都手停口停,生活很不容易;於是他發起了舉辦一場《我們的青春日誌》音樂劇「仲On緊Line抗疫音樂會」,直播由多位星級嘉賓、現場樂隊及接近20位有大小演員演繹劇中13首精選歌曲;扣除必要開支,收入全數用作給長期合作的班底及其他劇場的自由工作者,為他們紓困。力量雖然微小,但這份助人的心神必不輕看。就在這個Online音樂會後,有人看中了這劇,找Tom把這音樂劇做長壽劇目,於是Tom開始物色場地發展長壽劇。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 神掌管萬有,而「萬事」,包括在人看來好和不好的事,都有上帝的計劃,都在上帝的計算之內,甚至是被上帝使用來成就更大的事情。在人看來,疫情不好,停工不好,影響生計不好;但神叫Tom看見別人的需要而有所行動;因為這一個善行,為他帶來了有錢也買不到的機會。

能夠實踐,可付諸行動的信仰,才是真實和使人看得見的信仰。耶穌看見人的需要,動了慈心,就起來行動:耶穌動了慈心,醫好了瞎眼的人;耶穌動了慈心,潔淨了大痲瘋的人;等待浪子的父親,相離還遠,看見小兒子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小兒子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帶著慈悲憐憫的善行總會帶給別人益處。

當我們做神喜悅的事,過程或會遇到各樣的困難,但「萬事」,即所有臨到我們的事,都是帶著上帝無比的善良和高過我們的意念而來的。相信Tom沒想過這網上音樂會會為他帶來做長壽劇的機會;朝著他的夢想,又走近多一步。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