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事奉的再思

事奉的再思

我有幸在這些年陪著Tom追夢,看著他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向著他所訂目標邁進:先有好劇本、好音樂、好的台前幕後製作團隊,積累相當演出經驗和口碑,得了引證,再大膽向神求神蹟:要投資者、要地方、要機遇……將聖經的價值觀巧妙地透過劇本、歌詞和對白去表達,讓觀眾不知不覺間吸收了聖經的養份,整個製作的過程和意念,所涉及的處事手法,宏觀地說,就是事奉了。

當有教會的長輩來看劇,並囑咐Tom忙完後有時間就要回教會事奉;Tom卻表示「在教會以外所作的工也是事奉,甚至力量可以更大!」我心中Bingo!

很多信主很久的長輩仍有一種觀念,總覺得工作有聖俗之分,在教會內作的才叫事奉,才算得上是服侍。但當我們細看耶穌所言所行,他不單止在會堂裡講道,也在撒瑪利亞井旁談道,在迦拿婚宴行神蹟,對耶穌來說,任何地方,都是他「遵行我父旨意的地方」,都是事奉。

曾有牧者提醒:即使你進行很多宗教活動,天天往教會跑,甚麼事奉都有你的份,也不等於你是忠心和得神喜悅的僕人,甚至你所作的在上帝面前不計數!人看的是行為,但神看的是動機:你是清心為神還是要得別人的稱讚?當你天天往教會服事,將最疲憊的身軀和最差的壞脾氣留給家人,沒有先照顧好神所托付你的家庭,配偶感到被忽略,甚至到神面前傾訴苦情,神會喜悅嗎?

有些基督徒在工作上,為事奉遲到早退,手上工作未完就趕回教會,常常要同事幫忙善後,甚至收拾爛攤子,更令一些非基督徒老闆不敢請基督徒;那即使你準時回教會事奉,但你能有好見證吸引人去認識耶穌嗎?

神的優先次序是:先做人,再做夫妻父母,再治理這地(工作),可見建立自己的屬靈品格,照顧好家庭,在工作中盡忠,都是服事,在神眼中一樣重要。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