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夢想化成目標

精華版專欄 : 將夢想化成目標

踏入2022,60歲的我能與一個24歲的年青人對話,真有意思!只要能好好交流,肯定無代溝!

看著Tom如何努力將虛無飄渺的夢想化成切實可行的目標,將意念從天上帶回地上;過程要不斷嘗試再嘗試,甚致被謾罵、批評、澆冷水;別人可能會被你的熱誠感染而幫上一把,但也可以因為做得太出色而招人妒忌,冷不妨被人從背後踩多一腳;種種陰濕招數防不勝防!我們怎樣可以毫無畏懼地向著目標直走?

Tom年紀輕輕就滿懷大志,相信他的長壽舞台劇夢想真的很大膽:租了千人大舞台連演幾十場,在香港都算是創舉!

人愈大就愈怕冒險,所以我的夢想倒是經過計劃,也經過計算,即使失敗也蝕得起我才會執行。我創業的時候是44歲,當年對兩性關係輔導滿有熱誠。自己婚姻美滿,就把不得天下所有情人都能「拍好拖,結好婚。」我辭掉了穩定的工作,專心開學堂教拍拖;當年是2006年。

當時輔導開始興起:夫婦、家庭、親子關係都有社福機構提供服務,唯獨拍拖戀愛卻未有機構專責輔導情侶們。看準時機,就創辦了「好好戀愛學堂」。我心想,香港首創專門提供戀愛教育的機構,第一次主辦戀人茶座:有嘢食、有嘢玩、有嘢學,又打著響亮的口號「拍住拖嚟學拍拖,好得;單拖學定點拍拖,仲得!」都應該全場爆滿吧!我只在「時代論壇」賣廣告,並憑信心訂了個可容納100人的場地和食物,結果只有14人是真正付費參加!當時我有20位義工是由學堂付費的;所以,第一役也算蝕得慘重!

當時雄心壯志的我真有點被打沉的感覺,但機構剛成立,怎樣也要向前行;唯有跟自己說萬事起頭難!雖然我有很美好的動機,但策略上我仍需檢討:

  1. 我的宣傳足夠嗎?只有兩星期的廣告,可能有需要的人未看到
  2. 我的宣傳渠道合適嗎?我只在基督教的一個媒體宣傳
  3. 教會很多活動都是免費,但我堅持學習是要交學費,可能很多人未能接受

結果,往後三年我訂了個50人的場地,開始場場爆滿,慢慢多人認識。

夢想要能落地,就必要堅持,檢討、修正,再堅持。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