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在香港想將音樂劇做長壽劇,的確有一定難度。一場專業的舞台音樂劇,除了劇本、演員、導演、台前幕後製作人員、作曲、填詞、編曲、監製、錄音、混音、宣傳、售票,還有場地、搭景、燈光、服裝、道具、陳設⋯⋯故門票很難定價太低,否則真的會「蝕都入肉!」但動輒幾百元看一個演出也不是人人能負擔。因人數的限制,在自家工廠大廈演出只是個短暫的可行方案,長遠還是需要找一個有足夠容納人數的表演場地。

一個合適的場地,樓底要夠高空間要夠大之餘,還要可塑性高,符合防火條例,所處位置交通方便,可容納足夠座位,租金合理,租期夠長:因為地方大,裝修費也大,若租期太短,三幾年要搬一次就很不划算;⋯⋯所以,從字裡行間也能感受到Tom曾不斷看場地又不斷失望的循環,甚至已不敢再寄望。說了這麼多對合適場地的要求,相信大家也開始明白要找到如此一個場地作為長壽劇的基地是何等困難!但在神而言,萬有都是祂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Tom在追夢的過程中做了三件事:

第—:他對自己想做和需要做的事情愈來愈清晰,也知道對這地方的要求;第二:雖然他曾經失望,但他沒有放棄看地方,每次的不合適也使他更清楚甚麼是合適;所以當他見到最後經紀帶他去的地方,就知道是這裡了。第三:他禱告向神求引證,以至他說:「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覺或判斷,我需要上帝為我做這個重大的決定。」

很多人在追夢初期是滿腔熱誠,充滿動力,但當遇到困難或不遂意,情况不似預期,就感來愈失去動力,甚至愈走愈迷失。即便Tom看地方多次又失望多次,情况很糟糕,他仍為堅持他的夢想而去看地方,那怕機會渺茫,仍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性。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他不敢倚靠直覺去作決定,他呼求上帝為他作這個重大的決定,因為簽下長約,就是一個長期的責任與承擔。

你又會以怎樣的態度面對追夢的種種難關?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