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神在向人說話

屬靈的眼界

現今海陸空交通方便,信徒較以往多了海外短期宣教的機會;第一次去短宣,還要在越南這社會主義國家,感受當然深刻。中國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用於宣教也很合宜;因為放眼四方必可看到神的作為:神與人同在,又願意與人同工;神無處不在,是我們可以經歷的神,祂活在我們心裡。神也會透過環境向我們說話,指教我們當走的路。

五日的宣教旅程時間很短,能參觀神學院,與神學生深入交流實屬難得。相比之下,香港很自由,神學院也有二十多間,每個信徒手上隨時都有幾個不同版本的聖經,幾乎所有信徒只要肯花時間,都有機會進修神學;但我們倒是在安逸中少了信心的操練;對信仰的堅定及對神的委身與倚靠,反不及經歷宗教打壓與迫逼的人。

文中感動我的,是當地很多神學生「耗盡一切的財物來到河內修讀神學」,他們並不擔心自己的生活費用,因為他們確信上帝會供應。當問及他們未來的方向,他們卻一致地回答:「只要上帝差他們去,他們就會去」,這種對神莫大的信心和全然倚靠,倒令我汗顏!相對於資源充裕的香港,我也認識一些神學生會因為學習而過非常簡樸的生活,但卻少有「耗盡一切的財物」;也許讀神學或為神擺上,我們仍是有點計算,未算「去得很盡!」

神對每個人的計劃都不同:呼召你與呼召我的方法也有異,各人在思考和回應神呼召時會涉及很多客觀因素:包括性格、氣質、過往的裝備等,當然也有個人的主觀感受。除了禱告,不妨向深深認識自己的屬靈長者求教,他們必會按聖靈的引導給你一點亮光。

神創造每個生命都很獨特,所以神對每個人的呼召都不同:有的是帶職事奉,有的是全時間獻身,有的是往海外當宣教士,有的是留在原居地牧會,更有一些是在專業上為主發光;但不論你是屬於那一類,神所要求的都是一樣:絕對順服。

不論你怎樣回應主,願你見主面時,他會稱你為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可以享受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二十五章23節)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lastgoodbye.h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