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要講下你?

我們的青春日誌:為何我要講下你?

『我們的青春日誌』是一套非常出色的本地原創音樂劇,製作認真,歌曲動聽,對白精警,我第一次看就愛上了,並一共看了三次,更在我的講座中引用部份內容;不論是家長講座、學生聚會,或是團契分享,與會者都反應熱烈,且引來很多後續分享及討論。可惜在2019年上演時,正藉社會事件,全港陷在水深火熱之中,入座率難免受影響,但看過的,都讚不絕口。 聽聞此劇將於五月重演。

我實在太欣賞這套劇了,希望透過分析不同角色及人物故事,與大家深入探討年青人及家長都關心的議題,包括戀愛,學業,前途,夢想,父母關係,滿足別人期望,遺憾等,……,每個主題都值得我們深刻反思。不論你是年輕人,是父母,是師長,總有角色你能代入,總有對白你能共鳴。

這故事圍繞著一班將要考DSE的中學生,在嚴格紀律的校長鞭策下,有年青人被迫放棄夢想、有的排除萬難去為自己奮力而戰、有年輕人遇上心儀對像的忐忑,有胡亂尋愛的傷痛,有不敢認真只顧收兵的娘娘,有自卑感重甘願做兵的男生,也有中年人在少年時放棄追夢的遺憾……

人生如戲,希望透過探討每個角色的背景,成長的心路歷程,並他所作的人生抉擇,幫助讀者反思自己在現實中的角色,並為自己的人生劇本,寫一個不一樣的結局。

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