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媽

青春日誌:Jessica媽

在排除萬難下,音樂劇在疫境中繼續發放正能量;今次在小劇場演出,大家可以近距離感受舞台的威力。

這套音樂劇歌曲動聽,對白精警,探討的議題廣泛:包括戀愛、學業、前途、夢想、父母關係、滿足別人期望及遺憾等;希望透過介紹不同角色,與大家深入探討年青人及家長都關心的事情。今期分享的是角色是Jessica的媽媽。

Jessica媽媽出場不多,算是小角色,但其對白絕對能引起作為父母的思考,也能幫助孩子們明白母親。Jessica媽媽不想Jessica拍拖,是怕Jessica似她未婚懷孕,怕孩子在沒有父親下成長,所以特別小心,更不惜用任何方法進入Jessica的社交媒體,要知道Jessica的行蹤。當Jessica知道媽媽偷看自己的私隱,媽媽是如此不信任自己,如此想控制自己時,彼此都說了傷害對方的話,大家也感到受傷。

孩子未必能看到媽媽的善意:媽媽的擔心多是來自過往自身的經歷,出發點是不想孩子重蹈覆轍。媽媽也有難以啟齒的窘迫:難道真要坦白的說我與你爸當年有婚前性行為,懷孕生了你嗎?結果Jessica爸爸與其他女子結婚了,只能與Jessica每年見下面。這種對男性的感覺轉移到去Victor身上,這種擔心令Jessica媽媽未能獨立而客觀地認識Victor,她不信年青人懂得逃避誘惑,也未能信任女兒思想成熟,行事有分寸。

其實一代人一代事,每一代的人也有每一代人要面對的問題。Jessica媽與Victor媽的真情對話,茶餐廳那幕一人讓一步的「兩溝鴛鴦」帶出兩代共融一個千古不變的道理:要撇下自己固有又以為一定正確的一套,要認真進到對方的世界。

兩代要彼此明白,除了要客觀,還要帶著愛、忍耐和坦白,相信沒有比這更湊效的方法。

文:杜婉霞 ( 作者簡介goodlove.hk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