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誌:嚴校長

青春日誌:嚴校長

《我們的青春日誌》是一套非常出色的高水準本地原創音樂劇,製作認真,歌曲動聽,角色豐富而立體,全劇探討了很多年青人及家長都關心的議題,包括戀愛、學業、前途、夢想及遺憾等,此劇於五月重演,在這「專欄」將會細看主要角色的性格和抉擇,並看看每個抉擇如何影響人的一生。

第一個介紹的靈魂人物是嚴校長。嚴校長年近退休,樣貌嚴肅,處事嚴謹,要求嚴格,弄得同學老師們都沒有好日子過。但在嚴校長那不近人情的背後,也有她的成長故事和原因。

她年少時也曾有過屬於她的夢想和愛情,但遭父母師長反對,不但棒打鴛鴦,與情郎未開花就被安排飛往外地讀書,兩地分隔,還因為種種原因音訊終斷,直至多年後重遇才有機會細說當年。雖然嚴校長在人看來成績亮眼,事業有成,屬人生勝利組,但曾被父母師長擺布的成長,養成事事要操控的性格,加上錯誤的婚姻,是多成功的事業也不能彌補的人生缺失與遺憾。

孩子聽話,信任父母對他的好意,原不是壞事,但當孩子未經思考就聽從了父母的安排,走父母為他安排的道路卻未必是好事;因為「夢想」是一種動力,是個人經過多方考慮,計算代價後,仍然想去做的事情,這個過程會鍛煉人的意志、堅毅、決心和耐性。不論日後結果如何:成功也好,失敗也好,也會因為這份付出而能夠對得住自己,對自己所付出過的努力有所交代。

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