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祂前後圍繞我

祂前後圍繞我

人生路上,快樂滿足的時候短暫、稀少,而令人失望、沮喪、無奈、難過、痛心的事總是來衝擊你的信念,瓦解你的勇氣。叫人如何抵擋得住呢?

正當此時,天父為我們開了上天下地的通道,引領我們逃離把我們直往下扯的黑暗陰霾。

詩人說我要向山舉目,日子艱難是真的,然而天父已給我們開路。不要再垂頭哀怨了。向山舉目,向天舉目,把頭仰直,你會看見神。

記得在一個心懷恐懼的晚上,獨個兒往山林小徑散步去了。治安不好,不怕遇上強盜嗎?但現實中面對的人根本比強盜更可怕。我到了小叢林,止住腳步,望樹望夜望天,告訴天父我很害怕,無力與人對抗。夜靜無聲,腦海中沒有浮現任何金句,在怪責自己不夠勇敢之際,伸長的脖子開始感到酸痛,夜空中一彎明月卻絲毫不見動搖。直勾勾地與我對望。

我問:父呀,是你把月亮掛在天上的嗎?

再往前行,彷彿感到叢林之大總有路,仰望明月一彎,懐疑道:父呀,是你把明月掛天上嗎?你有那麼大的能力嗎?比地上任何惡勢力更大的嗎?

再問:難道聖經裡記載的一切都是真確的,一點不假的嗎?

仰望夜空,返回信仰的起點,心中復燃盼望。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天上一閃一閃的明星會在你眼前湧現。

向上望,也往下看吧!天父的手心包住天與地。

泥地下生機勃勃,有不少的昆蟲在安睡、覓食、跳動、生兒育女,與大地一同呼吸;只是你看不見吧了!泥地下的樹根互相攀附連接,愈伸愈深,愈牽扯愈遠,樹根緊緊抓住大地,為昆蟲、鳥獸、大樹、繁花、你及我,鋪設安穩妥當;只是,你看不見吧了!

我們的視力極其短淺,看得見的事物是那麼少,看不見的是那麼多。

當我在泥路上偶爾回頭,我看見身後一塊大石的裂縫竟蹦出花來,小花白色,驕傲地挺立。

天父,我看見了。

很多時候,我們害怕面對不可預計的將來,前路茫茫,人力渺渺;那麼像我一樣回個頭來看看,如何?不單看見從大石裂縫裡蹦出來的小白花,也可以回首過去走過的路。過去的路崎嶇不平,幾次行過死蔭幽谷,哪一次不是倚靠善牧引路?出深谷,見大路。

要回頭、回想、回憶、追想,不可忘記天父為你一次又一次解困幫忙,祂的愛在你前後圍繞你,不分晝夜。別忘記這些實實在在的經歷。忘記了,人就變得膽怯。

天上有明月,地下生機勃勃,岩石開花,回首過去的日日夜夜,天父的臨在從來不是夢,祂曾對你說祂力有不逮嗎?祂曾讓你直墮深谷,沒有從高天伸手拯救你嗎?從你出生到今天,祂以愛把你重重圍繞,昔日如何,今天如何,將來也必如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