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好一點

小草無聲:對自己好一點

在艱難的日子,要對自己好一點。對自己好,才可以對別人好,真誠不虛偽。

聖經說,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使人生命力流失,雙目模糊,渾沌昏睡,虛耗人生。當客觀的環境使人快樂不起來時,靠主喜樂吧。以前常常口中嚷嚷靠主喜樂,作基督徒愈久,背誦的次數愈多,有時甚至在不得已時擠個笑容出來,向弟兄姊妹證明自己有信心,因為我們不過在頭腦上相信神的話;趁著這個世道親身體驗一下,如何呢?

把難擔的重擔拱手讓給神吧,他自有籌謀。在祂的時間,按祂的方法,彰顯祂的慈愛、能力和公義,如洪水缺堤,勢不可擋。我們只需好好珍惜這段像危城被圍困的日子,明白一切非偶然。每天學習信靠,把重擔化為禱告,如常度日,與主親密同行。

不是沒有掙扎,不是全無疑問,但就讓我們盡情地體驗主恩的滋味吧。要記得:從前主如何帶領你走過厄困,今天祂也會為你領軍,帥領你在基督裡誇勝,多回想、回憶、追念,感謝過去主對你的種種恩典,擊退灰心沮喪的心情。

要好好過日子,如果媒體的報導令你產生混亂恐懼,或使你怒火中燒,那麼,別看,別聽,關掉它。不上網一天兩天不是損失,但不親近神,不把神放心中,無視祂的同在,卻使你的日子變得空白。

謊言滿天飛,我們就得提醒自己誠實;勢利小人橫行霸道,我們就要學習愛人如己,不分地位,不看權勢,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疫情肆虐,我們盡上本份,好好守護自己,守護家人,生活不因此亂了;認真工作,認真持家,認真與朋友相處,認真敬拜神,我們心中自有一片曠野淨土,按自己的節奏生活。

尋找生活的樂趣,喜歡打柔道的,打吧;喜歡寫作的,寫吧;喜歡逛公司的,逛吧;喜歡看電影的,看吧;喜歡跳舞的,誰又能禁止你手之足之舞之蹈之,主已經為我們脫去麻衣,披上舞衣;喜歡吃東西的,感恩仍然有金錢時間胃口味覺品嚐美味,身邊又有好友陪伴,吃自助餐時一面張口大吃,一面感恩涕零。這是天父對祂兒女在亂世中彰顯的何等深恩厚愛呀﹗

別忘記對自己好一點。溫柔相待。對過去的歉疚求主赦免,不再背負重擔,人,包括自己,是多麼軟弱無知,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吧。不再偽裝自己活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因為世上只有一個你,你是天父眼中的瑰寶。學習獨處,到山上,到林中,到海邊,或關上房門,與主對望,在寂靜無人處主的耳語,出奇地清晰可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