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第一顆星亮起來

小草無聲:等待第一顆星亮起來

我的腳走進山林中,樹樹花花草草把我包圍,紅霞漸褪的將晚的天空把我輕輕覆庇,星光未現。我在樹下的木製長椅上坐下,告訴自己,待第一顆星亮起時,我得回家啦。

夜將臨,燈未亮。林中無人,連溜過樹葉的微風都止息了。

什麼時候,我心中的小小聖殿已經挑亮了燈,剔透的,潔淨的殿。聖殿的光如月照溫純清麗,我打開雙手擱在腿上,歡迎上主與我同在。

夜是那麼靜寂。願我心也如此。亂世中得享心靈的平安,幾乎令人愧疚,然而,如果沒有你那從天降下的平安,你留下來的那份平安,我們必衰敗如草,驚恐如折翼亂飛的鳥,無力繼續前行,無力好好活下去。

只要保住內心一份盼望,人就能活下去,好好活下去。

有時在睡夢中我看見一座又一座的黑色的山,高聳的山,萬壑千岩擋在前。回頭跑嗎?無路。向前衝嗎?眼看如惡魔一樣的巨山就要壓下來了。人生逢亂世,有口難言,有志難伸,連在夢中也要飽受蹂躪欺凌。

我問:天父,何時我可以向前走?

天父說:現在,孩子你起來,向前走

我說:前有黑山惡水,請為我開出一條路來

天父勉勵我說:現在,你就起來行走吧,一小步一小步地走,有山擋路就稍停一下,或繞過去。好好愛人,盡情地過每一天。

於是我從惡夢中甦醒過來,心中猶有餘悸,但用冷水抹一把面後,我對天父說:我要起步走。

不要等大山遷移,不要等紅海分開,現在,就起來。

要起來,好好過天父賜給我們的人生,這個豐盛的生命,是任何環境,任何制度,任何遭遇都不能奪去的。歷世歷代以來,多少屬靈的先輩都見證了天父在苦難中如何與他的兒女同行,同甘共苦,使他們勝過這個世界。

所以,在緊張沮喪中,倚靠主,站起來。

在痛苦恐懼中,倚靠主,站起來吧。哪怕只是一小步。我有一位患抑鬱症的朋友,決心每天靠主從床上起來,並完成漱口洗臉等動作。

今天,就在你的地方,以你手中所有的,及你的限制,開始與主同行,一小步一小步地,勇敢地走向你面對的窮山惡水。

哪怕雙手發抖,不辨方向。哪怕心志脆弱,忐忑不安。請開始第一步,不要停止。屬於你的人生絕對不值得被任何人或獸或魔所吞噬,消耗淨盡。

最後,到了某一個時候吧,坐在林中樹下的木製長椅上的我,看見天上閃起的第一顆星星了,享受完與上主親密相交的時刻,我得回家為家人弄晚飯了。亂世中有家人,有溫飽三餐,實在是福氣。

我站起來,輕輕抖落撒在衣裙上的落葉,怎知一邁步,前面林中樹旁的路燈一盞一盞的忽地亮了起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