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我要的不是聖人

我要的不是聖人 

心情鬱結時,別用被子蒙頭,蹲在床角,須知道,鬱結如細菌,會隨血液漂浮全身,發酵毒素。吸一口氣,抖落被子,大喝一聲,站起來,拿出聖經所說的移山的信心,打開門,走出去。

天父在小叢林灑遍陽光處,等你。仍然在等你。

他明明約定你的,在從前日子的清晨,你總是挽著一個藍底小黃花,內含小筆記小聖經的小袋子,快快樂樂地應約去。

今天也去一轉吧,雖然雙腳乏力,連眼皮也難得抬起,以決心及信念支撐一下吧,天父渴望見你。

走得多慢也無妨,二十分鐘的路程想幾度折回也無妨,一面走一面心懷怨忿又如何,天父明白理解。你說:「我完全沒有信心,為甚麼相信你的我,比不相信你的人還頻遭患難呢……天父,我倒寧願一生平安,家人幸福,都比跟隨你好……」說完又心生愧疚,靜靜流淚。

掙扎倒下,再掙扎倒下,再站起來。我們的人生也都這樣。嘗遍苦果的你,豈不知道嗎?人生路上,既有青草地溪水旁,也有死蔭幽谷荒涼處。那裡有獸吼叫,要把人從天父手中奪走撕裂。

幾乎是半爬半走地到達小叢林,草長得很高呢,紅花、黃花、白花,還有朵朵牽牛來爭艷。陽光柔和,近處遠處一片蔥綠,樹上的鳥兒也不唱歌了,讓你聽得清楚天父對你說話。

鳥兒靜了,空氣冷了,腳站住,頭抬起,心志漸漸變得清明。聽到天父溫柔對我說:「我要的不是聖人,我要的,是你。」

仔細聆聽,我嗎?

千百樣不足不是的我嗎?你要的是我?

怎麼可能?不可能。

請你也仔細替我聆聽清楚,在你我心情鬱結時,側耳傾聽,天父的話隨微風花香送入耳中,再次保證對你的重視與`眷愛。溫暖你我的心。

「我要的不是一個聖人,我要的,是你/美芳/大衛/路加/阿玲/東陽/兆儀……。」

不知過了多久,小鳥開始吱吱叫,風流動,日影斜。

我問:天父,何時我可以繼續向前走?

天父說:現在,孩子你起來,向前走

我說:我體虛力弱信心微小,一次又一次被失望折騰,如何走?走向何處?請為我開路。

天父說:現在,你起來走吧,慢慢走,就看見路。不要放棄,我的孩子。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行,有山擋路就稍停一下,或繞過去。上山下坡都是路。都有我與你一起欣賞的人生好風景。

我說:那麼,我起步走。

很好,不要等大山遷移,不要等紅海分開,現在,就起來吧。走出抑鬱,走出忿怒,走出絕望,走出傷痛……。

孩子,我已準備好了,你呢,準備好了沒有。把手給我,我與你一起走新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