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失去知多少

小草無聲:禱告失去知多少 

我們與神親近,常常禱告,希望得到他的幫助,他的安慰,看見他的手在黑暗紛亂荒謬的世代中仍然手握大權,指揮萬馬千軍;然而,有時候,我們並不能得到所求,既不能得,反而失去,失去了,我們感覺有些東西,從我們心靈深處,一件一件的慢慢的,解開、卸下、剝落。

我們的自我、自義、忿怒、恐懼、沮喪、失望、混亂、仇恨,藉著禱告,藉著每天與愛我們的主親密同行,藉著我們的信靠和真誠的眼淚;多少個晚上有多少人的眼淚浸濕衣襟,無語問蒼天……

然而,藉著信,憑著如雅各在雅博渡口死活拉扯著神後腿的堅持,在看不見轉機的時候仍然相信,忿怒、恐懼、混亂、仇恨這些黑勢力漸漸失去了它們奴役我們的力量,不得不從在我們心靈霸佔的地盤無聲撤退。

當然,它們偶而趁我們不備時會偷偷回來,點燃我們心靈的毀滅之火,因為我們畢竟活在人間,也不過活在善變軟弱的血肉軀體內,但是,藉著長久恆切的禱告,藉著主的陪伴,聖靈的提醒,我們不會那麼容易淪為那些負面情緒的犧牲品,它們在我們心靈並無主導位置。出去!請馬上離開!

我並不相信唸一句聖經就能使我們突然感到喜樂平安,聖經的經文並無魔法,我只是相信賜我們聖經的神,他的話語可以改變人心,潛移默化人剛硬的心,只要我們願意,只要我們祈求,他就伸出溫柔的手來觸摸我們的心,使我們不再受苦痛折磨。

記得一位姊妹分享說,她在兒子患病時又遭丈夫背叛,痛苦不堪,心中如同火燒。她知道,愛她的父神不忍她被仇恨折磨,希望她過更豐盛的人生。因此,姊妹每天向主祈求,是的,每一天向主呼救,求從上而來的恩典去原諒丈夫。在孤苦無助,怨恨填胸的晚上,有時候她忍受不住,就往山後的小徑狂奔,形同瘋癲,一路向主呼叫。在晚上山後無人的小徑上,她深深感受到主的陪伴,主的同在,主的鼓勵,主在身前身後,主在街燈下大石旁,主是枝上唱歌的小鳥,主又是突然從大樹下跑出來纏繞她腳的流浪小貓咪。姊妹每天倚靠神,一年下來,兩年下來……沒了怨恨,多了憐憫,恐懼與混亂不能隨意來操控。

因為姊妹親身經歷天父的真善美。他從前真實美善,現在真實美善,將來也真實美善。縱使我們走在荒涼無人,野獸吼叫,似乎無路之地,心中仍然湧流清泉,因為天父一手摘下星光,在面前為我們照明出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