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聖誕節

小草無聲:最難忘的聖誕節

天父,人生風雨知多少,幾許患難憂驚,無人相助。有些時候,我看不見你從高天伸手要來扶。這個時候,心更慌亂了。祈禱不夠嗎?信心不夠嗎?不蒙喜悅嗎?

記得我在醫院陪伴患重病的妹妹的日子,不敢離開病床半步,怕妹妹睜開眼睛看不見我,就更害怕了。唯有當醫生來檢查時,我離開病房,走向高懸在通道的十字架,痴痴仰望說:「天父,如果妹妹堅決拒絕你,那麼,請你在生命冊上刪除我名字,我好下地獄陪伴她。」

然後我彷彿聽到有聲音在耳邊說:「孩子,你以為自己是摩西嗎?」我嗤一聲笑了,然後哭了。那時候,在等死的那兩個星期,在妹妹等待最後滅亡的數十年人生,只有四個字形容,心驚膽顫。主耶穌,在醫院的漫漫長夜,我多麼希望你化作醫生來診,就算窗外下著雨,路燈也壞了,我會認出你的。多少個夜,我望著沒有星的天,感到特別孤單,如果在生死時刻你也不來幫助,我們信主的人還有什麼指望呢。信也徒然嗎?枉我還常常小聲唱詩歌,如果你原來並不真實存在,我豈不是活生生的一個「顛婆」嗎?

就算注射嗎啡,妹妹仍然感到疼痛。有一晚我去接替姨甥女守護,她說:「約三小時我就給媽咪換熱水袋,敷在痛處。姨媽,我們一起祈求神減輕媽咪的痛苦吧。」我心有感唸說:「求神今天晚上完全除去你媽咪的痛苦,讓她安睡,如何?難道對天父來說,太難了嗎?」

果然,沒有太難的事,妹妹一夜安眠,不用換熱水袋。她早上睜開眼睛第一句就問:「姐姐,為什麼我會睡得那麼舒服呢?」

妹妹於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離開人間赴天家,我們家人悲傷不已,我更向天父發怒:「哦,你現在完全擁有我妹妹,不留一點給我,算什麼意思?」大半生顛簸的親愛的妹妹,把所忍受的屈辱、背叛、痛苦、孤單一股腦兒發洩在天父身上,與天父誓不兩立。無論我八十歲的母親撐著拐杖來勸說,或是她摯愛的女兒哭著哀求:「媽咪,我很希望在天家重遇你。」妹妹都抱著下地獄的決心,不為所動。

但就在她嗎啡量增加至三倍,陷入昏迷時,我們仍然禱告,禱告。我仰望通道的十字架,不太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姨甥女的男友突然衝出來大叫:「姨媽,媽咪說要信主。」沒有人知道主耶穌如何在我妹妹昏迷時排除萬難,與她相遇。只知道主定意拯救她,也希望家人明白妹妹得救了,大大安慰我們的心。主讓她突然從昏迷中清醒,說了一句話:「我要信主耶穌。」在場的人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然後妹妹看了我們一眼,再次陷入昏迷。沒有再醒過來。

她張開雙手,願意讓耶穌有力的膀臂,緊緊擁抱的日子,是最難忘的聖誕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