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變為跳舞

小草無聲:匆匆變為跳舞

我喜歡去梅樹坑公園散步,在疫情嚴峻的日子,時間更多了。想起公園入口處有一棵姿容優美的梅樹,趕緊走去拍個照吧,提醒弟兄姊妹要多安靜親近神才好。

心意動,步匆忙,呼吸開始急促,上班追趕巴士的慌亂感覺突然來襲。梅樹坑在我眼前被如黑霧一樣的撒旦包圍,黑霧漸濃,使我在樹下不見樹,在山下不見山。怎麼了?到底因何事匆忙?怎麼在這一個清晨無人的小山徑上追趕巴士?奪命狂奔?巴士呢?連影兒也沒有。

然後我隱約聽見有聲音問,孩子,你趕去哪兒呢?我邀請你今天早晨與我一起散步,好嗎?
好的,天父,謝謝。
是的,天父,我在這裡。

拒絕被驅趕,停步片刻,黑霧消散,靈魂慢慢甦醒過來。微風撫面,我倚欄輕笑,笑自己差點被愚弄了。要急?要忙?要幫助別人?要做些實務?

看看天空吧,看看對岸的樹,高的矮的,有一棵長滿紅花的樹搖搖欲墜,隨風飄散的小紅花輕喚再見再見啦,可愛的人世間再見了;看看對岸的小屋,大的小的,嶄新的破舊的,只要屋裡有人,彼此和諧共處就是一個家了。家,是天父白白的恩典,你在母腹中還未能挪動一根手指頭,天父就以家來覆庇你;再看看遠處的山,山上有雲,有飛鳥,有千百種植物,記得有些植物的名字還頗有趣呢,小花十萬錯、蜘蛛抱蛋、彈簧草。

如果我眼中、心中只有梅樹一棵,那麼,就會錯過眼前數不盡的風光。就如有些人喜歡一味向高山攀登,無視沿途景致,無視眼前的人、情和物,錯失了人生種種美好回憶。

從來,此時此刻才是最好,只有眼前物我們才能掌握,享受。不是嗎?
沐浴於眼前分秒,把它放入口中,細味咀嚼,因為窮一生的能耐,天父,我的人生,你的人生,只有一個、唯獨一個,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此刻,我安頓好身心,尋回自己的節奏,隨生命的韻律與天父在大自然中起舞。豈不美哉!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