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思念留在花圃

小草無聲:把你的思念留在花

思念一個人,有時感覺甜蜜,有時陷入痛苦。當心痛如絞時,找一處美麗的花圃,把思念留下,深信照管陰晴雨暴的上主必看顧你所愛的人。在這朵純白如光的百合花旁蹲下,溫柔放下;在滴血爆裂的杜鵑叢中蹲下,溫柔放下,交託。

人生於亂世,有時候驚恐如掙脫網羅的折翼小鳥,往天沖,往海插。那麼,把你的驚恐交給大海吧!走到海邊,面對翻起白浪的海。然後,聽浪,聽風,聽聽自己的心跳聲,良久,安靜下來了。滔天惡浪不是不可怕,然而你隱約聽到有人聲喊著說:住了吧!靜了吧……住了吧!靜了吧……

又請把你的忿怒丟給火山。面對人世間種種不平不義事,別讓怒火燒毀你,使你常常暴跳如獸。請記得天父自有主張,自有審判,祂從來不眼瞎耳聾,必定懲罰惡人。不是嗎?明明眼前是一座死火山。鳥飛絕,草不生。但只要遇上如天父烈怒一樣的強烈地震,它必再次噴發硫磺烈火,野火山林一燒空。

邀請你與我一起懷著忿怒、失望、埋怨、懷疑、沮喪,走在以馬忤斯路上,路加福音二十四章記載的那段人人必經的崎嶇路。

歷世歷代以來,有多少信徒已經走過,他們像我們一樣,都低下了頭,面容灰白,偶然抬起頭來,緊握拳頭,大聲呼叫:神呀,你到底在哪裡……

原來,所謂人生,就是悲喜苦樂交雜的奏鳴曲;所謂信心,就是懷疑與盼望的交戰場。走吧,我親愛的同路人,在以馬忤斯路上,你本來快如母鹿的蹄已跑不動啦,原來,從來沒有人能靠自己的力量跑完人生顛簸路。那麼,跑不動,就一步步走吧,一小步一小步走;走不動啦,就找塊石頭坐下來,歇一歇,喘口氣,安定心神。哪怕走到曠野荒涼地,我們從來都不是孤身一人。

休息足夠了,吸一口氣起來再前行吧,這是上主為你和我預備的路。主在前頭等你,遇到了你,走上前來與你交談,關心你,聽你盡情傾訴,然後祂把神的話一一為你說明,你的心就突然火熱了。神的話替你揭開了一個你以前從來沒有看見過的寶藏。復活的耶穌與我們同在,親自就近我們,陪伴、聆聽、教導,伸手要來扶。

復活的主在花圃旁,在風浪大作的海上、火山前、絕嶺上、黑暗深深的坑下,在以馬忤斯路上。你在哪裡,祂也在哪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