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他說要有光

他說要有光 

晚上夜深時,多少人從噩夢中驚醒;又多少人根本輾轉反側,不曾入睡;推開窗,無星無月無光,真叫人感覺孤單無助,千斤重壓無人分擔。

等待黎明嗎?生活令人厭煩,日又如何?夜又如何?生又如何?死又如何?傳道書說得好,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真想手持利剪,一躍飛起刺破嚇唬人的漆黑夜空,尋星尋月尋盼望,有那麼,只要有那麼一丁點光照射下來,一丁點,天父憐憫,只要一丁點光就足夠叫許多人得到力量迎戰明天。

因為知道我們並不孤單。

有一位作家說:你可以坐下來被夜的漆黑壓抑,悲傷絕望……也可以站起來欣賞星空的美麗。

明明夜如潑墨,抬頭只見黑雲壓頂,何處見星光?但稍靜片刻,想一想,你不也曾見過星空的美麗嗎?在某一個晚上,某一個地球角落,你帶著某一種心情,突然抬頭,呀,光,都是光。

夜空發光,星抖動,月灑落銀光從頭到腳包圍你環抱你,你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

有時候當現實太艱難時,讓我們從回憶中找尋安慰,找尋那一線光吧,那時候不也安然度過了嗎……今天也如是。那時候天父不也握我手領我走過險路嗎……今天他不仍然與我同在同行嗎?別被黑夜嚇倒。回想,追想,記念,緬懷一下,那夜星光燦爛。

我們曾經走過的一段一段路,都留下了記號。

留下了腳印。

留下神恩,並且腳印上開出了花。

我們走過的每一段路,都發現光。或許那一丁點光只夠我們看見前面一小步,但已足夠讓我們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下去,走到今天,噢,直到今天,我們仍然存活,仍然相信,這不是最有力的證據嗎?

有時候我們回過頭來,看見那微小如一點螢火蟲的光,在我們感到無力前行的夜深,飛到前面給我們引路、鼓勵、安慰。

人生暗夜的經驗不是騙人的,足夠把你擊倒癱瘓;然而,神就是光,愈深的黑暗愈發顯現神光。日與夜,光與暗,順或逆,健康或疾病,天父都以他的恩光環繞你,照亮你、醫治你。

他說要有光,為了照明你前路。

縱然人生際遇常變幻,前路遙遠且漫長,然而天父對你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