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愛長出了翅膀

愛長出了翅膀

失望了?灰心了?沮喪了?快樂不起來。然而,請勿放棄。或許你感到寸步難行;人生路上滿佈沙石,一步一傷痛。又或許,回首愧疚,前行無望,你倦了,累極了。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時候吧,基督徒也不能倖免承受生命種種傷痛。

你我的人生有喜﹑有悲﹑有哀﹑有痛,快樂順利時信心飽滿,恐懼無望時張惶求助,覺得求人比求神具體快捷多了。

安定下來,回過氣來,閉目細想:難道神不知道你面臨的一切嗎?他會惡作劇地懲治你嗎?在你驚慌痛苦時,我們的天父對你面露嘲諷呢,還是面露溫柔憐恤的表情呢?他並且伸手抹乾你的眼淚。

邪惡和破壞的力量驅使人衝動行事,要毀滅。善良仁慈的力量會讓你安靜下來,要守護。不要去做一些自己做不來的事,憑信心,忍耐地,仰望他伸出手來拯救﹑改變﹑醫治。

所以,請你坐下來或躺下來,如果有力量,可以兩腳走出家門散散步。把種種委屈﹑辛酸﹑痛苦﹑恐懼一股腦兒拋出,向看不見的父神細訴或呼叫或謾罵或發洩投訴。請放心,我們的父神對我們的愛遠比我們想像的堅韌多了,堅韌百倍千倍,不會承受不了,也不會降下烈火硫磺來刑罰。

他愛敬虔感恩,向他微笑點頭的你,也愛被痛苦擊倒狀若顛狂的你,因為說到底你是他所愛所喜悅的孩子。他拚了命來愛你疏導你安慰你拯救你。燈娥如何撲火,神就如何撲向你身上。

散個步也有好處。天地萬物都是這位叫星體在宇宙中爆炸的造物主,為我們預備的。難以想像吧,他為星星引路,也為你引路,堅持一下,必看見出路。

他又叫你不再低頭看自己的腳尖,叫你抬起頭來,抬起頭來就發現光。出去走走,或拉開窗簾,打開一扇窗,就看見光。光,是天父同在的明證,無孔不入,要照亮你的身體心靈,使你心神一亮,醒悟過來說: 「噢,我怎麼不知道呢?在我心痛難當的那天,你差遣了天使敲門為我送上熱咖啡,又抱來貓咪跟我玩。」

天父為他所愛的人預備了天使,有時候天使沒有翅膀卻有四條腿。有時候天使化作一本書,一首歌,一齣電影,一通電話,或是網上一張一張叫人歡悅的圖畫。

天使在山林中,大自然往往是使人心靈復甦的佳美之地,你會看見日出﹑日落﹑雲湧﹑月升。散步時,抬頭一看,不同顏色的落葉紛紛乘風飄下,樹仍然茁壯,因為根深。

天使也隱藏在人群中。教會裡詩歌響起,天父用一句歌詞再次向你的一生作出保證。心情呆滯,也可跟隨弟兄姊妹一起讀經,開聲禱告,借用一下別人的信心,讓眾人的信心化作祝福滋潤你心靈。勿輕看弟兄姊妹一聲寒喧,一個笑容,甚至擁抱,別人並沒有義務對你好,或許他們也正處於困苦中。

生命苦短卻極為寶貴,你會找到讓你支撐下去的人或物,而且我想像天父的愛長出了翅膀,靜候在你身旁,也飛到天涯海角追蹤迷失方向的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