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快樂來敲門

小草無聲:等待快樂來敲門

安坐家中鏡子前,等待。等待自己變老,等待環境改變,等待上主來賞善罰惡,等待疫病消除,等待重拾信心……原來人,是一座暴露在狂風中的沙堆城堡,脆弱鬆垮,霎眼間巨浪撲上,衝擊崩塌。

一心等待快樂來敲門,可是,快樂迷路了。久候不達。

記得一位好友對我說,在她患上嚴重抑鬱症的日子,她是靠禱告才有力量每天睜開眼睛,起床,下床,然後拖著身子去洗手間花九牛二虎之力擦牙洗臉的,呀,還有倚靠移山的信心呀。

她忠告我,不能等,要行動,哪怕只是挪動一下雙腳也可以,在日子變好前,先讓自己變好,活上每一天。天父沒有打瞌睡,他仍然向我們伸出雙手要來扶。因此我把心一橫,從鏡子前站起來,吸一口氣,打開大門,尋找快樂去。

門外有撒滿大地的光,門外有樹,有天,有地,門外並不如想像中的凶險可怕。好友告訴我,早上在林間走一趟,十分鐘好,半小時也好,就能儲備一天的能量。日復日,月復月,你的心靈就得醫治,在樹下花間大石旁,你隱約聽見心中那口枯竭的井,有汨汨清泉開始湧將出來。

天父賜下大自然療愈人心,甦醒我靈。花花草草,一樹一木,山間小溪流水,林中光影隨日月轉動,都令人輕呼讚嘆。如果倦了,在石凳上稍歇一下又何妨?當世界因疫病停頓,當你再沒有計劃得趕緊完成,當你不用再行色匆匆,當你沮喪難受,安靜下來吧,安靜地坐在主腳旁,聽他對你的叮嚀細語。他輕輕把你捧在手心,珍之重之。沒有任何險阻能擋住他對你人生美好的計劃:從你出生開始,從你信主那天開始,從你平順的日子開始,從你遭遇患難的日子開始……他都在,沒有寸步稍離,他仍然對你說:「孩子,不要害怕,我是你的神,我必幫助你」。這句說話,千百年來迴音不絕,有多少屬靈前輩都親身經驗了。

快樂在山林間,請打開門,挪動雙腳尋找去,只要努力地,有時候甚至吃力地,把一隻腳挪動在另一隻腳前,然後再向前挪動一步就可以了。附近沒有山間小徑,那麼,請到公園走走吧。這樣子,每天堅持與主散步,向他傾訴,漸漸地,你感覺自己開始強壯起來。世界上發生的大事小事可怕事凶惡事,並不是你的神,不是你的主宰,不能完全操控你的喜與憂,驚與懼,主才是你的神。原來這位充滿善意與能力的神,才是掌管你生命的主。

打開大門了嗎?我挽你手走出去。

 

Comments are closed.